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莹:难忘那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39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五(1)班 来莹

  去年暑假,我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小村庄——四道河,那里是大姨的故乡,也是我美好的回忆。在那里,我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刻。

  那时候,我每天都去爬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我忘却了一切,感觉自己似乎在高空飞翔,在海底畅游,在宇宙遨游。忽然,一阵哭声,打破了一切的宁静。我非常好奇,便下了山。回家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村里的一位老奶奶在哭。她有两个儿子,对她都不好,总是在虐待她:冬天不给她柴火,让她在破旧的小木屋里挨饿受冻。这还不算什么,别人给她饭吃,她两个儿子还骂别人,而且他们还经常毒打这个可怜的老奶奶。

  我听后非常气愤,便对大姨说:“那咱们偷偷给那个老奶奶送点饭吧,不然她会饿死的。”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大姨同意了。于是我和大姨戴上饭菜,趁她儿子出去的时候,给她送去了。我没想到他竟那样惨,双目失明,衣衫褴褛,年近百岁,双腿不听使唤,衣服脏得油腻腻的。我不忍心看下去,也看不下去了。

  一天,我在河边玩,看见她拿着衣服要细,我便帮她洗了。后来,我又到她家帮她打少卫生,给她洗澡,把她整理得干干净净的。

  快开学了,我即将离开这个小村庄。我坐在河边的石头上,感受着大自然。夕阳,很美,绚烂的宛如一团火焰,熊熊地燃烧在河与天的交界处;晚霞,很美,灿烂犹如一片绵绮悠悠的飘摇在遥远的地平线。风,在此时总是很轻很柔,生怕吹灭了耀眼的夕阳;鸟,在此刻总是很静,唯恐朴散了缠绵的晚霞。但我已无心享受这一切的一切了。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依然还有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但我相信,在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我们在进步,会改变。

  让我们共同进步,从一点一滴做起,携手一起走向文明世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