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灿:身边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43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六(4)班 王灿

  上个礼拜,我去医院看老妈。正好小兰姐姐带着杨美琦也去了。杨美琦今年才上一年级,可讨人喜欢了。

  我们说了一会儿话,看见妈妈和同屋的老奶奶要去卫生间。杨美琦看见老奶奶还在输液,上厕所很不方便,就跑过去帮老奶奶开灯、开门。我想,帮开灯、开门就回来了呢。可没想到他和老奶奶一块进去了。等她们出来,杨美琦帮老奶奶脱了鞋,让老奶奶在床上躺好就高兴地跑了回来。那位老奶奶说:“这小姑娘真好,还帮我脱衣服,拿输液瓶,还帮我冲厕所……”杨美琦都不好意思了,指望小兰姐姐怀里钻。

  妈妈指着杨美琦对我说:“你看看美琦,人家比你小几岁呢!还知道帮助别人,你呢,就知道待着。”我被说得脸都红了。“行了,我知道了,我向她学习行了吧!”“就知道贫嘴。”妈妈说我。

  我心想,杨美琦,比我小五岁都懂得去帮助别人,而我还不如比我小的一年级小孩,看来我这里六年来受的教育都白学了。

  向杨美琦这样的事件到处都有,像帮父母洗脚,打扫房屋……这种传统美德难道不是到处都能见到的吗?这样的事不仅在别人的身上发生,如果你去帮助别人,这样的事件就会在你的身上体现出来。只要你是用心去做每一件事,一定会有不少美德故事在你身上发生,让别人那你做榜样,每个人都回去尝试着帮助别人。这样不就能成为一种习惯,而这种传统美德就会流传下去,不是很好吗?从今天开始,我会向所有值得我学习的人学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