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平平:阳光少年的美德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48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六〈2〉班 刘平平

  我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孩。我,相貌平平,成绩平平,似乎我没有一我骄傲的资本。

  我很喜欢爷爷。爷爷曾经是一名八路军,解放后改成解放军。爷爷正直,刚强,不向敌人低头的思想一直影响着我。但我并不是爷爷,作为我,我只能办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2004年7月,爷爷去世了,我想爷爷,您虽然人不在了,但良好的思想品德还在。我不能打敌军,为老百姓做大好事,但我能做小事。所以,那一天我没有流一滴眼泪。

  想起爷爷在世的日子,我不禁想起一件我才上二年级时的一件事。

  那天,我耷拉着脑袋,放学后把书包往床上一扔,很不高兴。

  因为这天数学留了许多作业。我不喜欢写特别的作业,所以很不高兴。

  不高兴归不高兴,可是作业还得写。我不得不拽过书包,泱泱不乐地写起来。

  心情不好,写作业也慢,写着写着不禁想起老师来了。都怪她,留这么多作业,你写也写不完啊!我心里这样想。

  结果直到10点钟,作业还有一半多没有写。没办法,再写明天上课该打瞌睡了,只好让妈妈起早叫我。

  我懒洋洋地钻进被窝,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喂,起来写作业了!”妈妈一声呼唤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不顾的困,跳起来写作业。

  就这么写了半个多小时。妈妈叫我吃饭上学。想到要挨老师批,我不禁哭了起来。

  “别哭了,哭能哭出作业来吗?”妈妈开玩笑似的说。

  我顿时破涕为笑了。但当想到作业写不完,我又哭了起来。

  这么着,我哭着吃完饭,把文具和未写完的作业往书包里一放。让妈妈把我送到学校。

  到了学校,我哭的更厉害了,从前我还没有被老师批过呢。

  老师收作业的时候,我主动说:“老师,我的作业没写完……”我又要哭了。

  出乎我的意料,来势并没有批评我,一转身又去收作业了。

  下午,老师把那些撒谎没带作业的同学叫到讲台上,批评了他们一顿,然后说:“这次作业写的都不错,尤其是……刘平平等同学。”我很高兴。回到家,妈妈问我有没有受到老师批评,我高兴地说:“没有,老师还表扬我了呢!”那时,我深深地体会到:诚实,是一个小学生最基本的品质。这次,我不仅仅自己体会到了诚实的力量,也给老师减少了麻烦,说起那些说谎的同学,我想你们不仅玷污了自己的灵魂,又让老师苦苦追查。这时,我明白了:诚实不仅仅是清洁了自己的灵魂,让它变得更加洁净,也是办了一件好事,给自己和他人减少了麻烦。

  我现在很感谢爷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爷爷影响了我。我的良好品质与爷爷还相差很远。这些年来,我一直努力减少自己给他人的麻烦。

  同学们,美德离你们只有一步,就看你找没找对方向,而身边的人和事物就像一枚指南针,引导你走进美德的大门。

  不要再由于了,去寻找你的指南针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