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鑫:有这样一位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51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四〈1〉班 彭鑫

  今天,我介绍这位老人不是别人而是我的姥姥,她今年七十六岁,身材不高,由于多年的操劳,手背粗糙得像老树皮,裂开了一道道口子,手心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子,流水般的岁月无情地在她那绛紫色的脸上刻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她那本是乌黑乌黑的头发变成了银白色的了,但她那双眼睛依然炯炯有神。

  姥姥原来天天种地供六个孩子上学,她生活非常简朴,当他们长大后,姥姥却撑不住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疾病缠身,特别是2004年的冬天,姥姥得了脑血栓、心脏病。原来还能帮我们做饭,料理家务的姥姥,一夜间就走不了路,吃不了饭,说不了话,家里人非常痛苦,非常着急,她在院里住了2个月,爸爸、妈妈、舅舅、舅妈等为了治好姥姥的病,既要上班还要照顾姥姥。

  特别是是妈妈每天都要亲自喂姥姥饭,帮姥姥端大便,有时几天都睡不上好觉,我很心疼,就问妈妈:“您不觉得姥姥脏?”可妈妈告诉我:“姥姥一辈子,都尽心尽意地抚养我们,做儿女的就应该好好的孝敬老人,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听了这番话我很受感动。从此,我不怕医院不卫生了,也不怕姥姥会传染我了。每天放学后都和妈妈到医院看姥姥。姥姥出院以后住在庙城的融城公园里,我、爸爸和妈妈每到星期六日就去看姥姥,经过大家的努力,现在她能说出话了,也能吃饭了,最近,姥姥像婴儿一样慢慢地学着走路。

  通过姥姥生病这件事,我懂得了尊敬老人,爱护师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会向父母一样尊老爱幼,不仅要关心自己的亲人,还要为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尽一份爱心,让他们都像姥姥一样,健康长寿,度过幸福的晚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