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限:诚实的小孩“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53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五〈2〉班 吴限

  有一个家庭,有个小孩叫宝宝。

  有一次,宝宝回他的大姑家,他大姑家在山里,山里有很多梨、苹果、桃、草莓各种水果。到了大姑家,许多小伙伴都扑向他,有的说想你,有的说怎么不回来,宝宝说:“我在上课,所以没有赶快回来,我也很想你们。小红说:“我们一起去住在山上的王奶奶家吧!我们去问候问候,她的腿被狗咬伤了。” 宝宝吃惊地说:“不会吧!我上次来的时候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一下子就被狗咬了呢?”小军说:“我们明天去看看她吧!” 宝宝说:“好。”

  到了第二天,宝宝和几个小伙伴一起上山。摘了很多梨、苹果、桃、草莓,袋子里都装满了。到了奶奶家,宝宝跑到屋里,看到奶奶很伤心,就问:“奶奶,您怎么了,为什么流泪?”奶奶说:“去世的爷爷临终前给我一块很大的玉,是你爷爷这辈子用了很多钱买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碎了。宝宝听了这话,好像想起上次来的时候拿着奶奶家是真是假的玉,没有问过奶奶,就拿去院子里玩,就掉在地上,碎了。就说:“奶奶,对不起,是我不知道玉是真的,所以就摔碎了。说完,奶奶笑起来说:“好孩子,你很诚实,说着,拿出一块一模一样的玉说:“孩子,其实,那碎了的玉是假的,是一模一样的假玉,我是试探一下你够不够诚实。” 宝宝说:“够了够了,这次试探,让我牢牢记住这次教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