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靓:善良是一种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3:58  《动动画世界》 

  作者:怀柔二小 五〈2〉班 赵靓

  周六上午,我去图书馆看书。刚刚到大门口,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骑着两轮自行车飞奔而来,“啊”接着传来一阵哭声,我回头一看,“哎呀”我的天呐,那个小朋友的嘴磕破了,从牙缝里渗出来。鲜红的血一滴滴地落在石灰地上,渐渐地渗进了。小朋友疼得只叫妈妈,眼泪就像下雨一样往下流。就在这时候,一位身着蓝衣的阿姨走到他面前,对他笑着说:“小朋友,别哭了。”她说完,从随身携带的提包里拿出一包纸巾,从中拿出一张给那个小朋友擦了擦嘴中的血,然后把他扶了起来。那个阿姨看了看我,冲我笑了笑就走了。那时我已经被当时的场面所感动,我的脑海里全都是她对我的微笑,好像她还在我面前一样。

  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人很多,只是你们没有注意。像刚才那位阿姨就是其中之一。

  人们都说诚实是中华美德,可是我也觉得“善良”也是一种美德。如果还能见到那位阿姨,我真想对她说一声“谢谢”。我不是谢谢她把那位小朋友扶起来,而是谢谢她是一个善良的人,谢谢他可以做这样一个善良的人。

  我希望,我们都做一个善良的好少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