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文汐:环保人人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01  《动动画世界》 

  作者:五年(1)班 肖文汐

  要让大地绿起来;

  要让天空蓝起来;

  要让江河清起来;

  要让空气净起来;

  要让花儿开起来;

  要让鸟儿唱起来;

  要让环境好起来;

  人人从我做起来。

  这首小童谣是我在爸爸买的名叫《新童谣》的一书里读到的。它讲述的是一个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事情。它表现了一个我们应具有的高尚品德,也正是它让我想起了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和我最亲近的人。

  那年夏天,爷爷因为某种原因退出了所在小区的太极拳班,回到家。由于他老人家一辈子都是操劳的命,即使住上大房子也不例外,更何况现在天天在家里没事干,就更得找点事做了。

  果然,一天的晚饭时间,爷爷很认真地对我们说:“这两天我在院子里,大街上都看了看,发现有的墙上,电线杆子上有小广告,而且一天比一天多。所以我决定了,从明天开始就要投身于环保事业中――去清除小广告!”看爷爷认真的样子,我们只好同意了。

  就这样,爷爷开始不辞辛劳地忙起了他的“事业”了。他每天早上拿着一桶油漆,一小桶水,一个簸箕,一把刷子,一把小铲子和一块白布,出门清除小广告,下午则累得满头大汗,满身灰尘地回到家。这样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我们越来越担心爷爷的身体。因为当时我正好在放暑假,所以,爸爸妈妈就叫我去帮爷爷的忙。虽然他老人家再三推脱,可我最终还是去了。

  那天天气酷热,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爷爷拉我来到一面墙前,上面贴着不少小广告,有办证的,有搬家的,有装修的等等。爷爷站在旁边给我做示范:只见他先拿起刷子,蘸了一下桶里的水,往墙上刷,便把一张小广告弄湿了。然后拿起铲子,使劲地铲着墙上的小广告,不一会儿,小广告就化成了纸沫,接着爷爷用布把墙擦干净,最后把掉到地上的纸沫扫进簸箕里。就这样,一张小广告被清除了。我也照着爷爷的样子操作起来……下午我和爷爷拖着沉重的身躯回到家里,只见我们的额头上,大滴大滴的汗珠在往下淌。

  通过此事,我一定要像爷爷学习,学习他那种保护环境的美德,学习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我觉的奥运会即将在北京2008年召开,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去保护环境,去维护环境,把最漂亮的北京展现给世界各国的外国友人。让我们大声地高喊:“环保人人有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