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笑:给妈妈洗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03  《动动画世界》 

  作者:三年五班 谭笑

  我的妈妈是一个企业的普通员工,但她每天工作都很繁忙,经常很晚才下班回家,回家后又忙忙碌碌地做家务,每一天都很辛苦,我很心疼妈妈,经常情不自禁地在妈妈做家务的时候跑到她身边,给她垂垂背,揉柔腰,妈妈总是高兴地说:“真是好孩子,妈妈不累。”每次妈妈都会开心地笑着,还摸摸我的小脑袋,我总想应该为妈妈做点什么。

  “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给妈妈洗脚。起先有的同学以为老师在开玩笑,但老师说:“这是每个同学必须完成的,是作业。”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大家议论纷纷。回家的路上,有的同学说:“怎么洗呀?脚多臭呀!”还有的同学说:“妈妈有脚气怎么办?”是啊,我也有些犹豫,但又不能不完成作业,这可怎么办呢?

  回到家后我做完作业,坐在椅子上发愁,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关心地问:“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支支吾吾地对妈妈说:“今天……我要完成一项作业……我没想好怎么做呢。”“那就快做吧!”说完,妈妈又忙录去了。

  看着妈妈忙碌疲惫的身影,我想:妈为了我们这个家,很辛苦,我怎么不帮妈妈做点事呢!我站起身,拿起妈妈的盆子,给妈妈打了一盆热热的洗脚水,把妈妈搀到椅子上。妈妈惊讶地看着我,说:“好孩子,让妈妈自己洗吧!”我看着妈妈慈祥的面庞,不知是哪来的勇气,蹲下身,脱去妈妈的袜子,妈妈尽力的挡住我的手,说:“妈妈的脚有味儿。”我还是执意地把妈妈的脚按在水里,轻轻地撩起水,冲洗着妈妈的脚。呀!妈妈的脚上有一层厚厚的茧,我小心地抚摸着,问:“妈妈疼吗?”她笑着说:“不疼,妈妈习惯了,记得吗?你小的时候很调皮,每天给你洗脚的时候,你总是拍打着水,溅得我满身满脸都是水,你还哈哈大笑,真是淘气包,现在你长大了,都能为妈妈洗脚了,妈妈真是高兴呀。”

  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正在擦去眼中的泪水。“妈妈,我……”这时,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为刚才的犹豫不决而感到惭愧。我又撩起水,轻轻地搓着妈妈脚上的每一个部位,我不时抬起头看着对我微笑的妈妈。洗好后,我用毛巾把妈妈的脚擦干。妈妈笑了,欣慰的幸福的笑了。我从她的笑容中又发现了晶莹的泪花。我心中暗暗地说:“妈妈,今后我每天都要给您洗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