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琴:谢谢你叔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05  《动动画世界》 

  作者:五年级(6)班 秦琴

  记得这件事发生在一月二十五号的时候。

  那天早晨我刚起床,我的一个朋友来我家对我说:“秦琴,咱们今天去公园吧!”一听要去玩,刚才那股睡意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便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好啊!那就这么定了。”“我在公园等你行吗?”“OK。”说完,我就用飞一般的速度洗漱完,然后又随便扒了几口饭,就精神抖擞地骑着自行车走了。

  一路上,我控制不住自己那高兴的心情便哼起了歌。当骑到土路的时候,前面有几块硬硬的土块半隐藏在路下,高低不平的。可我没看见,还在高兴地往前走。好景不长,我不偏不斜刚好骑到这上面,颠的我像一个飞人似的,我不得不在第一时间跳下车,慢慢推着。到了平坦的水泥路时,我跳上车准备前进,不料在蹬脚蹬子时,车并没有前进,似乎在打转。于是,我带着疑问低下头看,哇噻!本来就很松的链子经过刚才的震动现在居然掉了。这下我可急了,一遍遍地在心里念着:怎么办?怎么办?我当时恨不得变魔术似的一下子把车链变好,恢复原来的状态,可我能吗?无奈我只好自己试试装了,可是不但不行反而弄的我满手脏。我只能扶着车子一边看车链一边把乞求的目光撒向路人,希望哪个好心人能帮助我。

  不一会儿,一位叔叔走过来,看见我焦急的目光,又低下头看了看车子,然后微笑着对我说:“掉链子了是不是?我来帮你修一修吧!”他说得那样平静而坦然,我激动地说:“好呀,那……那就谢谢了!”没等我说完,他便蹲下身子,帮我修起了车链。他两手不停地上下摆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车链,好象他眨一下眼车链就会更糟糕似的。就这样一会儿工夫,车链子已经被他修好了。那时,天很冷,我看见他的手被寒风吹得苍白,发青,但鼻尖和额头上却冒出细小的汗珠,满手是车链子上的油渍。我眼快手也快,见他修好了,我立刻上去掏出纸巾给他擦手。这位叔叔用手转了一下脚蹬子,见没问题了,才站起身接过纸巾,好象负上重担又解脱私的松了口气,然后轻轻地对我说了声:“修好了。”我高兴极了,刚想说声谢谢,可他已经平静地离去了。我站在原地看着叔叔远去的背影,心里充满了无比的敬佩和感激。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它时常会浮现在我的脑际那位叔叔的一举一动都将深深地烙在我的心灵深处,一生一世伴随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