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不宜上健身房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24  沈阳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8月17日专电(任国省董智永)暑假期间,不少学生想到健身房锻炼身体,许多健身俱乐部也推出了一系列暑期班。然而,孩子们进了健身房,却发现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16周岁以下不能接触器械等力量训练。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为此走访了石家庄几家大型健身中心,发现这些地方的暑期班大都针对13岁-16岁的人群,训练也以有氧健身操、街舞等为主,避免器械力量练习。在健身俱乐部工作多年的高级私人教练梁建华告诉记者,这样做主要是从青少年身体发育的特点考虑的,不满16周岁的青少年身体发育并未完全,不适合器械力量训练。“青少年正值身体发育的高峰期,其肌肉、骨骼的弹性较大,如果此时进行负重器械练习,不但起不了健身效果,反而会限制骨骼和肌肉的生长发育,导致变形等后果。”梁建华教练解释说,实际上健身房里的多数器械是针对成年人的身体特点设计的,并不适合青少年,否则容易造成意外伤害。他建议16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多选择户外有氧运动。即使在家中自己锻炼,也不要选择负重器械练习,而应选择自重练习,如简单的俯卧撑、仰卧起坐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