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推荐:成长书系

《成长书系之麻辣童年》
《成长书系之老师也色拉》
《成长书系之爸妈调色板》
《成长书系之我们班的小臭事》

  作品简介

  成长书系,它包括四本小书,即《我们班的小臭事》《老师也色拉》《爸妈调色板》《麻辣童年》,方方小小的40开,感觉就很轻松。《我们班的小臭事》《麻辣童年》写的是孩子们自己的事,那里有孩子们的喜怒哀乐,所思所想,是孩子们心事的真切表达。《老师也色拉》则是孩子们眼中老师的众生像。在这里孩子们感受着与老师相处的不同的生活经验:美丽、温暖、遗憾。《爸妈调色板》写的是孩子眼中优良中差各等父母,孩子在这里可以找到父母的影子,父母在这里可以倾听孩子的心声。它是孩子和父母之间一座通畅的桥。

  成长书系这四本小书都是从孩子的视角反映他们成长环境中的人和事,文字是那种很口语化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用一个个故事来呈现,读起来好像是在听对面的一个孩子在跟你叨叨他们班的事,很亲切,很轻松,也很愉快。读它的时候,你会不时为孩子们的恶作剧发出会心的笑,为老师与孩子之间那种真挚的交流而热泪盈眶,为孩子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欣慰,也会因一些教育现象和一些教育行为感到无奈而轻轻叹息。孩子们喜欢这些小书,喜欢读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人和事,因为这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家长们愿意看,因为它是了解孩子学校生活的一个窗口,家长可以借鉴其中的故事,作为和孩子沟通交流的素材,从他们看父母的视角,来调整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不合适的方法。对于老师来说,它更像是一面镜子,从这里,老师能够感受到孩子对你的感激之情,也可能领悟到那些不当的行为对孩子幼小心灵的伤害。这四本小书,不同于那些纯文学的东西,它源自校园,是一个教育者,用心、用爱浇灌出来的。

  从这个角度而言,这套成长书系就不仅仅只是给孩子们读的,也是很值得家长、老师认真地读一读的——在或捧腹大笑或会心一笑的同时,你会不由自主地点点头:噢,是这样的-------

   《麻辣童年》内容简介:

  童心是一个世界,它容纳着太多故事。就像书中收录的这些故事:内容丰富而又个性张扬。课堂里的笑话、休息时的恶作剧、同学间的小纠纷、与老师碰撞的火花、与父母的斗智斗勇、小小时候的童言童趣……徜徉于期间,会觉得童年就在身边。

  《老师也色拉》内容简介:

  孩子和老师在一起时的“碰撞”,有爱、有怨、有尊重、有信任、有怀疑、有相融、有隔阂……我们就看到了这书里面的故事。

  《爸妈调色板》内容简介:

  还记得瞿豆和大朵吗,他们俩在说完《我们班的小臭事》之后,又侃过了《老师也色拉》,这会儿正主持“说爸说妈”的主题班会呢。想听听他们是怎么评点老爸老妈的吗?那就翻开《爸妈调色板》吧。这里有我们常见的唠叨妈,可爱的“没头脑”妈,神算老妈,很“烦”的老爸,让人敬佩的蝙蝠侠爸爸,幽默老爸,懒虫爸爸……从一段段生动幽默的故事中,在开怀一笑之余,让我们看到了孩子眼中的爸妈,优良中差全齐啦。其实呀,在这里孩子可以找到父母的影子,父母可以倾听孩子的心声。它是孩子和父母之间一座通畅的桥。

  《我们班的小臭事》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呈现孩子“心思”的可爱小书,取材自真实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孩子高兴、害怕、生气、嫉妒、难过、害羞的种种…… 读起来轻松舒畅。可称得上是中国的“窗边的小豆豆”。

  本书已由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