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岁儿童现身传销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51   

  本报漯河讯    8岁的儿童也参与传销,昨日,漯河市的工商执法人员在一传销窝点见到这最小的“学员”时吃了一惊。

  昨日上午9时,漯河市工商局源汇分局工商执法人员在该市建设路一民宅内端掉一涉嫌非法传销某化妆品的窝点。令执法人员惊讶的是,在传销的人群中,居然有一个年仅8岁的小男孩,是被他的叔叔带来“发财”的。在这个来自湖南、广西、贵州等地的近百人的传销队伍中,有17名参与者的年龄不满15周岁。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工商部门在查获的另一传销窝点中,发现了3名儿童,其中一名儿童来自湖北恩施,是被父亲发展为下线的。孩子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用铅笔写道:“爱博美娜化妆品是好化妆品,我一定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超过爸爸。”漯河市工商局一位执法人员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传销参与者为了达到发财的目的,发展下线已经到了不分对象、不择手段的地步。这些被蒙蔽的少年儿童缺乏起码的判断是非的能力,从小就受传销的“熏陶”,势必严重影响其健康成长。

  据悉,在漯河市近期查获的十几起传销案中,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所占的比例超过20%,并呈上升趋势,传销人员的低龄化应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