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娃娃的别样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01  天津日报 

  暑假,对于城里孩子来说,有着太多的期待与选择,然而占到全市中小学生总数一半以上的53万农村孩子来说,这个远离课堂的假期意味着什么?记者连日来在津郊农村采访,了解到他们与城市孩子不一样的假期生活。

  蓟县山区六年级学生刘玉强的暑假过得特别简单。父母忙于打工,假期里小刘替代爷爷成了一个小羊倌。小刘告诉记者,放羊很枯燥,不过一想到这群羊就快要卖了,小刘就会兴奋一阵,因为卖羊的3000元钱足够他们全家人一年的生活费。

  在宝坻农村,像吴凯这样的初中男生放假后就成了家长的好帮手,他们的暑假大多在田野里度过,但远不如城里人去农家院“当一天农民”那么惬意。吴凯懂事地对记者说:“爸爸妈妈很辛苦,我多干点就能帮他们减轻一点负担。我会利用晚上时间写作业,现在已经完成一半多了。”

  与绝大多数农村孩子相比,宝坻区的刘洪宇这个暑假过得不同寻常。他从农村来到市区亲戚家,在这里不仅结交了左邻右舍几个要好的城里朋友,与他们交流学习心得,而且还报名参加了趣味英语夏令营,在轻松的口语对话与英语小品排练中,深深喜欢上了英语。这个暑假对于小刘来说,获益匪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