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特别心理课帮孩子树信心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我明白要想成功,必须要有自信”,“我要帮助别人,要善待别人”……昨天上午,西安市福利院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心理健康课。不少孩子都是第一次听这样的课,课后他们感触颇多。

  昨天上午9时半,距离课程开始还有10分钟时间,福利院的孩子们就守候在教室外的广场上,等待为他们上课的陕西省心理学会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宋馨老师的到来。宋老师此次讲授的是如何树立自信的问题。课堂上,宋老师不时鼓励听课的孩子们,还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大声连说三次“我是最棒的!”宋老师从孩子最喜欢的小故事入手,将自信、善良、勇敢等潜移默化地教给孩子们。上课的30多名孩子全神贯注,随着老师的指引思考着道理、鼓励着自己。15岁的豆豆在儿童福利院已经待了5年,豆豆说:“宋老师的课让我知道一个人要成功,必须要有自信,这样的课我还想听。”

  宋馨说:“自从接触到这些福利院的孩子后,我就特别喜欢他们。这些不幸的孩子心灵更需要我们关心,我想通过我的努力,让孩子们学会自信,学会面对碰到的困难。以后,我还会继续义务为孩子们上心理健康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