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复杂的问题

  很复杂的问题

  姑姑打来电话,原来,她又要和兔子一起带我和阿瓜出去玩了!

  哇,好意外也好开心呀!

  “看来,他们是有可能结婚哦。”

  妈妈放下电话后,用带点神秘的语气说。妈妈接着又和我们解释说,如果两个谈恋爱的人老喜欢带着别人的小孩子出去玩,就说明他们想结婚,想生小宝宝了。

  阿瓜问妈妈,姑姑是不是结婚后才会生小宝宝呢?

  “那当然!”

  妈妈十分肯定地说。

  阿瓜又问妈妈,那女生要到多少岁才会生小宝宝呢?

  妈妈说,恩,大概二十七岁吧。

  “那姑姑都28岁了耶!”阿瓜飞快地说。

  “啊!”妈妈有点意外的样子,然后就说,姑姑虽然28岁了,但是没有结婚,所以就不能生小宝宝的。

  阿瓜说,这有什么关系,女生不是到了27岁就会自然生小宝宝了吗?

  “唔,不是啦,一定要结婚才行了。”妈妈又这样说。

  我都听得有点糊涂起来了。

  幸好外婆带喷嚏大王出去玩了,不然的话,肯定会撇嘴巴的。

  姑姑在我们家宣布过,她是“独身主义”。

  外公和外婆听到这话的时候,都做出要吐的样子。

  “独身主义”的意思,就是永远不结婚喔!阿瓜也问过姑姑,什么时候当新娘子,姑姑说,100年以后。

  100年以后,我怀疑姑姑和兔子都变成木乃伊了耶!

  阿瓜还在和妈妈谈论小宝宝的问题。阿瓜说,她很害怕自己到了27岁的时候会生小宝宝。

  妈妈说,是吗?

  “因为我怕疼!”阿瓜说。

  妈妈惊奇地问阿瓜,你怎么知道生小宝宝的时候会疼?

  阿瓜说,电视上面都是这么演的。然后她就开始学着电视里的样子,龇牙咧嘴,做出很痛的样子,嘴巴里叫着:

  “好痛啊好痛啊!”

  妈妈有点紧张起来,她说以后要限制我们看电视,现在很多的电视节目对小孩子有不良影响。

  接着妈妈又安慰阿瓜说,如果她以后不想生宝宝,就可以采取科学的方法不生喔。

  阿瓜又很不愿意地说,可是,如果不生小宝宝,那以后她当谁的外婆呢?

  妈妈哈哈大笑起来。

  我可没觉得有什么可笑的地方喔。

  阿瓜又很忧虑地对妈妈说,小宝宝用的小床呀,奶瓶呀,到时候会不会买不到呢?

  “不会不会的,会买到的。”妈妈安慰阿瓜说,然后,又嘿嘿乱笑一气。

  “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哦!”阿瓜认真地说。

  妈妈好不容易止住了笑,然后对我们说,今天你们问了太多复杂的问题,我好累喔,还是早点休息吧!

  阿瓜闭着眼睛站在洗脸镜子前面,一动也不动。

  妈妈问她在干吗,阿瓜说,我在照镜子呀!

  “照镜子干吗要闭眼睛呀?”妈妈问她。

  阿瓜说,她是在看自己睡觉时的样子喔!

  妈妈又乱笑了一气,叫我先去洗屁屁和脚脚。

  我在洗脚脚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我和阿瓜都是一个妈妈生的,为什么长得不像嘞?

  妈妈说我长得像爸爸。

  可是,可是我是妈妈生的耶,又不是爸爸生的,我为什么会长得像爸爸嘞?

  如果去问妈妈,她一定又会说,这是个很复杂很复杂的问题,你们现在还小,长大以后就会明白了!

  我盼望快点长大。

  2角钱的石榴

  姑姑和她的男朋友兔子一起来带我和阿瓜上街玩。

  外婆说,我和阿瓜是“电灯泡”。

  我不懂“电灯泡”在这里是指什么意思。因为外婆很不喜欢姑姑,所以,我猜“电灯泡”在这里的意思不是很好喔。

  兔子好象很喜欢小孩子的哎,他一看到我和阿瓜就咧开嘴巴,很高兴地笑起来。

  我们走在人行道上的时候,看到有个老伯伯蹲在路边卖石榴。有一个看起来比阿瓜还小一点的乡下女孩,和她妈妈一起站在卖石榴的老爷爷面前不肯走。

  我和阿瓜也停下来,好奇地看着这个小女孩。

  她好象很想很想吃石榴的样子哎!

  她妈妈从口袋里掏出2角钱,问老爷爷能不能买一个石榴,老爷爷笑着摇摇头。

  喔,我觉得心里有点难过!

  因为,那个乡下的小妹妹瞪着石榴的样子,真的是很想吃的哦!

  小妹妹的妈妈拉着她的手,正要走开的时候,又被老爷爷叫住了。

  只见老爷爷从篮子里拿了一个红红的石榴出来,把它用力掰开,然后又从掰开的石榴上面,又掰了一点点下来,交到小妹妹手里。

  小妹妹高兴极了,捧着那一点点石榴,好珍惜的样子哦!

  小妹妹的妈妈也很高兴,把2角钱交给了老爷爷,然后还叫小妹妹谢了老爷爷了呢!

  我也很高兴,就笑了起来。

  兔子和姑姑回头来找我们,兔子问我和阿瓜,想不想吃石榴?

  阿瓜摇摇头,以前妈妈买过一次石榴给我们吃的,阿瓜和我说,一点也不好吃,因为那里面有很多很多的核。

  我也不喜欢吃石榴的哦。

  不过,我把那大半个石榴拿了起来,问兔子能不能买给我,兔子说可以可以,他就问老爷爷多少钱。

  姑姑说,买一个整的吧!

  可是我坚持要这个破的喔,老爷爷用小秤秤了一下,说要收我们3块钱。

  姑姑对老爷爷说,太贵了,便宜些吧?

  阿瓜马上就用妈妈的口气说,对,买东西要还价的。兔子用好笑的口气对阿瓜说,那你来跟老爷爷还个价吧。

  阿瓜就蛮有把握地问老爷爷:“4块钱,行不行?”

  结果,大人全都笑了起来。

  兔子说,阿瓜这样买东西,会破产的哦。

  我手里拿着那大半个石榴,一直都没吃。兔子问我怎么不吃,我很苦恼地不吱声。因为,刚才那个才买了2角钱石榴的小妹妹,现在怎么也看不到她了。

  所以,我只好一个人把石榴吃掉,吃得我手忙脚乱的。

  姑姑笑我把石榴汁全部都留在衣服上面了,唔,我担心妈妈会骂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