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吹小号的天鹅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吹小号的天鹅》

  图书简介

  吹小号的天鹅原名天鹅的小号,是美国著名作家怀特写的最后一部儿童文学作品。这个故事的创意来源于一个真实的报道。1965年《纽约时报》报道费城动物园里有一对稀有的吹号天鹅,它们养了五只小天鹅。这个报道引起了怀特浓厚的兴趣,他开始搜集吹号天鹅和流行音乐的资料。5年后,这部童话诞生了。

  ?吹小号的天鹅?写了一只生下来就发不出声音的哑天鹅路易斯与命运抗争、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由于不能发音,路易斯的生活受到了不少限制。它不能与其他天鹅交流。为了弥补缺陷,它在一个牧场孩子——萨姆的帮助下,进学校学会了读和写。可其他天鹅不认字,看不懂它在石板上写的意思。于是,天鹅爸爸想办法去城里冲破一家音乐商店的玻璃橱窗,给儿子叼来了一把小号,弥补儿子不能发音的缺陷。小号没有付钱,是偷来的。路易斯便脖子上挂着石板、石笔和小号,去夏令营担任吹号手挣钱还债。它在夏令营听到了许多优美音乐,进步很快。它先后到波士顿和费城去演奏小号,越吹越好,名闻全国。这一来,它挣到了许多钱,把挣来的所有钱交给爸爸去还清小号欠款与店主的损失。路易斯还用小号声赢得了天鹅小姐的爱,它们飞回原野,和孩子们一起自由自在地生活。

  作者是一位知名的幽默散文大师,书中充满了机智幽默、带有讽刺的文字。

  这本书出版以后得到不少好评。《纽约时报》的经典书评是这样评价的: “能有这样一本书,我们很幸运。”美国当代大作家厄普代克则把怀特的三部童话归于儿童文学经典作品之列,并认为《吹小号的天鹅》写得“最无拘束,娓娓而谈”,“它的故事给了小朋友一个最有说服力的关于成长的寓言”。

  作者简介

  E·B·怀特(Elwyn Brooks White,1899—1985),他本来就是美国著名的散文家,还有人说他是美国最优秀的散文家,后来他兴之所至,又写起了儿童文学作品。结果,在国际范围来说,他作为儿童文学作家的名声反而更大,因为他的儿童文学作品被介绍到了许多国家。

  怀特1899年生在美国纽约州的芒特弗农市,1921年毕业于康纳尔大学,1926年起和《纽约人》杂志长期合作,担任特约编辑和作者。《纽约人》以其幽默风格驰名,幽默散文大家怀特对奠定这杂志的独特风格起了重大作用。

  怀特在世界儿童文学上如此有名,其实他一共只写了三部童话,这就是《精灵鼠小弟》(1945)、《夏洛的网》(1952)和《吹小号的天鹅》(1970)。可是,他的这三部作品都是精品,发行量都非常大。美国当代大作家厄普代克把怀特的这三部童话都归于儿童文学经典作品之列。

    书评:残缺之完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