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地板下的小人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地板下的小人》

  图书简介

  《地板下的小人》,原名《借东西的地下小人》(The Borrowers),也可译作《博罗斯一家》(《波德一家》)(“博罗斯”、“波德”是英文“借用者”一词的译音)。

  这部童话是英国儿童文学女作家玛丽·诺顿的代表作。写于1952年。该作品获得同年卡内基儿童文学奖,1960年又获得路易斯·卡罗尔书籍奖,使诺顿成为战后英国儿童文学的主要作家之一。

  诺顿笔下那些地板下的小人,靠一些被人们忽略的零零碎碎的小东西生活。他们会用邮票装饰墙,火柴盒做五斗柜,吸墨纸做地毯,别针做门闩,小盖碗做澡盆……食物就更不用愁了,人们掉下的土豆渣、面包屑,就够他们吃上半年,他们还会划着自己的“小船”在人们的汤锅里钓肉渣吃……但是他们过得非常小心,不能被大人们发现,否则,他们就不得不搬家了。

  小人家的孩子阿丽埃蒂与默默地帮他们保守秘密的大人家的小男孩交上了朋友。男孩送给他们许多东西,两个孩子常常一起读书、聊天。

  但这样的日子终究过不长,小人家终于被大人发现了,他们找来了警察和狗,要彻底消灭小人一家。在男孩的帮助下,他们准备逃离庄园,希望在田野上寻找到新的生活。可是,男孩子被管家关起来了,捕老鼠的人要将熏药从洞里灌进小人家,把他们熏出来。怎么办呢?小人们的命运究竟会怎样呢?快来看这本精彩的书吧!……

  这本书在英国深受儿童的欢迎。“借东西的地下小人”已家喻户晓。

  这部童话也被美国好莱坞改编拍成电影(已有碟片了)。

  作者简介

  《地板下的小人》的作者玛丽·诺顿(1903——1992)是英国儿童文学女作家。

  童年主要在贝德福德郡的乡村庄园里度过,她的许多作品都以此为创作背景。她毕业于修道院学校。年轻时,她当过老牌的老维克剧团演员。这个剧团以上演莎士比亚的戏剧著称。1927年她与出生于船运世家的罗伯特·C·诺顿结婚,同丈夫—道到葡萄牙定居。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丈夫在海军服役,她和四个孩子住在美国。

  诺顿在1943年开始写童话。她的第一本儿童文学作品《神奇的床捏手》就是在纽约出版的。后来全家回到英国定居。1952年诺顿写出了第一本以“借东西的地下小人”为主角的童话,就叫《借东西的地下小人》,获得同年卡内基儿童文学奖,1960年又获得了路易斯·卡罗尔书籍奖(路易斯·卡罗尔就是《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作者)。

  大家读完这本书,一定会担心那些被人类追捕的小人的命运,急于想知道他们后来怎么样。这种心情也正是它当初出版时小读者的心情,因此他们恳求作者继续写下去。由于这部童话大受欢迎,作者接下来又写了四部。第五部,也是至今为止的最后一部“借东西的地下小人”故事,作者是在1971年写的。这些作品使她成为战后英国儿童文坛上的主要作家之一。  

    书评:童心永恒的世界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