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夏洛的网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夏洛的网》

  图书简介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别担心,我来救你!”。

  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的尽头……

  在E·B·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既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也唤起了每一个读者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作者简介

  E.B.怀特(Elwyn·Brooks·White),美国当代著名作家、评论家。

  他1899年生于纽约。1918年,从美军退役,入康奈尔大学就读,1921年毕业。这期间他曾担任过《西雅图时报》等多家出版机构的记者。1924年他回到纽约,当了一位广告撰稿人。1926或1927年,他来到《纽约客》杂志社作编辑工作。为这本杂志写下了大量的散文和诗歌,还有些别的体裁的文章。但怀特真正引起文坛的注意的作品是他在《新纽约周刊》工作期间和同事合写的《性是必需的吗?》。

  从1938~1943年,怀特作为《哈珀斯》杂志的专栏作家,为该杂志的“个人观点”专栏撰写了大量的散文。这些散文深受社会好评。

  1939年,怀特搬到缅因州的一个农场,作为一名自由作家继续从事写作。1959年,怀特出版了一本文体学专著《文体的要素》,这本书后来被广泛地用作美国中学与大学的教材。

  除了大量的散文、杂文等,怀特还写了三部童话,分别是《精灵鼠小弟》

  、《夏洛的网》和《吹小号的天鹅》。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夏洛的网》,至今已经发行500万册以上,拥有20多种文字的译本。在美国1976年《出版周刊》的一次读者调查中,这本童话位居“美国十佳儿童文学名著”中的首位,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

  1985年10月1日,怀特因病去世。

  由于怀特在创作方面的突出成绩,他在生前曾获得多项殊荣:1971年,他获得美国“国家文学奖章”;1973年,他被选为美国文学艺术学院50名永久院士之一;1978年,他获得普利策特别文艺奖;他还获得了美国七家大学及学院的名誉学位。

    书评:爱是万物之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