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想做好孩子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想做好孩子》

  图书简介

  这本书是“寻宝的孩子们”三部曲中的一本。作者内斯比特非常富有童心,她写的作品不仅贴近孩子们的生活,而且贴近孩子们的情感、思想。

  本书讲述了巴斯塔布尔家的6个孩子与他们的2个朋友在乡村暑期成立“好孩子”协会,想为大家做些好事,实际却做了不少让人哭笑不得的趣事,但孩子们也在充满欢乐与纯真的童年中逐渐得以成长的故事。

  书中充满了极有童趣的童年趣事。比如说:想捞起落入水中的牛奶瓶,却反而被鳄鱼(其实是罐头)咬了脚;想表演马戏团杂技,结果一会儿追猪一会儿追羊乱成一团;去野外探险学做“海狸”垒坝,却让河水淹掉了价值七英镑的新割大麦,等等等等。还有这些孩子们善良纯真的心初初感受到的繁复社会:如:设摊给过路人免费送饮,却遭到几个无赖的纠缠与欺侮;好心给流浪汉一些零用钱,却被其逼迫拿出了自己的金色纪念币,等等。

  读这本书,你可以回忆起自己的童年趣事,你可以感受到童年的清新、纯真、美好。在繁忙琐碎的学习、工作之余,你的心灵会获得清凉可人的滋补。

  本书献给那些内心渴望欢乐、友情、自由的孩子与他们的父母。

  作者简介

  伊迪丝·内斯比特(1858—1924),著名英国女作家。生在伦敦,父亲是农业化学家,开办了一所农业学院。伊迪丝是五个孩子当中最小的一个。三岁时,父亲去世。九岁时,母亲带全家去了法国和德国。伊迪斯十三岁才回国。她先后在法、德和英国接受教育。

  伊迪丝大姐的未婚夫是位诗人,由于他的影响,伊迪丝对写诗产生了浓厚兴趣。1876年她十七岁的时候,她的第一首诗发表在杂志上。伊迪丝一生经济拮据。她二十一岁结婚,后来丈夫做生意破产,又长期生病,她便一直靠卖文为生。她写诗,还代人绘制圣诞卡,把自己写的诗抄在上面。她和英国文豪、著名剧作家萧伯纳是好朋友。萧伯纳曾资助过她,给她的孩子付学费。1915年,由于她在文学上的成就,英国政府发给她养老金。

  伊迪丝儿童文学创作大体分两类:一类是小说,写现实生活的家庭冒险故事,代表作是描述关于巴斯塔布儿一家的“寻宝的孩子们”三部曲(《寻宝的孩子们》、《寻宝少年新奇遇记》、《要做好孩子的孩子们》)和《铁路边的孩子》,这类作品中儿童性格刻画鲜明,家庭生活描写真切动人;另一类是童话、神奇故事,代表作有《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魔堡》、《凤凰和飞毯》以及《四个孩子和一个护身符》等。这些故事悬念重重、曲折离奇、想像丰富,却理趣结合,给孩子以如临其境、真实可信的感觉。

  伊迪丝一直对她写给大人看的文学作品充满了自信,特别是诗歌,万万没有想到,使她获得国际声誉的却是她的儿童文学作品,它们已经成了儿童文学的经典作品。

    书评:做好孩子的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