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闯祸的快乐少年

《双桅船经典童书之闯祸的快乐少年》

  图书简介

    伊迪丝·内斯比特是一个想象力非常丰富的儿童文学作家,一生写了四十多部儿童文学作品,《寻宝少年新奇遇记》是她的最后一部作品她在这部收山之作上倾注了丰富的感情。

  这部“新奇遇记”依旧写了巴斯塔布尔家的六个孩子:多拉、奥斯瓦德、迪基、诺埃尔、霍·奥等。他们每天在一起,蒸良心布丁救济穷人,扮演吉普赛人给人算命、赶着驴车卖货,甚至于扮演穷孩子乞讨,这一切都是为了挣钱,暗中帮助高尚而清贫的房主。在一件又一件荒诞而又笑话叠出的故事中,表现出了孩子们的善良、勇敢、敢作敢为的可爱性格和家庭风气。

  在这些寻宝少年的身上,有着良好的家庭教养,勇于承担的高贵品质,和活力迸发的孩子生活。

  古老英国的绅士风度由何而来,就是像本书的寻宝少年们从小养成。读本书,受益无穷……

  作者简介

  伊迪丝·内斯比特(1858—1924),著名英国女作家。生在伦敦,父亲是农业化学家,开办了一所农业学院。伊迪丝是五个孩子当中最小的一个。三岁时,父亲去世。九岁时,母亲带全家去了法国和德国。伊迪斯十三岁才回国。她先后在法、德和英国接受教育。

  伊迪丝大姐的未婚夫是位诗人,通过他,伊迪丝对写诗产生了浓厚兴趣。1876年她十七岁的时候,杂志上发表了她的第一首诗。伊迪丝一生经济拮据。她二十一岁结婚,后来丈夫做生意破产,又长期生病,她便一直靠卖文为生。她写诗,还代人绘制圣诞卡,把自己写的诗抄在上面。她和英国文豪,著名剧作家萧伯纳是好朋友。萧伯纳曾资助过她,给她的孩子付学费。1915年,由于她在文学上的成就,英国政府发给她养老金。

  伊迪丝儿童文学创作大体分两类:一类是小说,写现实生活的家庭冒险故事,代表作是描述关于巴斯塔布儿一家的“寻宝的孩子们”三部曲(《寻宝的孩子们》、《寻宝少年新奇遇记》《要做好孩子的孩子们》)和《铁路边的孩子》,这类作品中儿童性格刻画鲜明,家庭生活描写真切动人;另一类是童话,神奇故事,代表作有《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魔堡》、《凤凰和飞毯》以及《四个孩子和一个护身符》等。这些故事悬念重重、曲折离奇、想象丰富、却理趣结合,给孩子以如临其境、真实可信的感觉。

  伊迪丝一直对她写给大人看的文学作品充满自信,特别是诗歌,万万没有想到,使她获得国际声誉的却是她的儿童文学作品,它们已经成了儿童文学的经典作品。

    书评:游戏中的快乐童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