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推荐:《特别的女生萨哈拉》

《特别的女生萨哈拉》

  献给孩子们和渴望了解孩子内心城市的大孩儿们  献给照亮孩子心灵的教师  跟随萨哈拉去找寻那位点亮你生命的老师  别让你的孩子躲在角落只做自己的玩伴  抛弃传统教育的教条,带你打开孩子的心灵之门

  《特别的女生萨哈拉——一个孩子的特别成长经历》

  内容简介:

  在学校,在老师同学眼中,萨哈拉她是个需要“特别的帮助”的笨学生,她是“特别的萨哈拉”,她不写作业,不开口读书,不学习。拥有和非洲最大的沙漠同一个名字的女孩儿萨哈拉,她心中的秘密也有撒哈拉沙漠那么大、那么宽。她热爱阅读,疯狂地喜欢写作,甚至还写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偷偷的藏在图书馆里,期望有一天有人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萨哈拉本以为“真正的自己”只有最好的朋友瑞秋才知道,直到一个“行为怪异”的波迪小姐成了她的新老师,崭新的生活也在萨哈拉面前展开,一场奇妙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作者简介:

  爱斯米•科德尔曾经做过老师、图书管理员、小说作家、现在经营一个点击率奇高的儿童网站www.planetesme.com。她像萨哈拉一样,狂爱收集闪亮的贴纸,还有她是个滑旱冰的好手。第一个本书作品《新老师的新日记》赢得了2003年度“美国最佳青少年读物”奖。

  作品特点:

  1、童年生活描写,较强的贴近生活,引起读者的共鸣

  2、内容充满幽默、温馨的场面,读起来比较愉快

  3、没有教条式的语言,读者比较容易接受

 美国版的《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给儿童文学开了个好头,《特别的女生萨哈拉》则将这种风潮延伸到更广阔的意义上。一本给孩子看的书,但大人看了收获会更多。以一个孩子的特别成长经历为立足点,面向整个社会的教育,心灵的教育。

  读者分析:

  1、小学高年级至初中:书中的关于学校生活的细节描写定能让小读者们找寻回童年的乐趣,走可爱童书路线的装祯设计外加小心情日记本,相信可以吸引不少少年读者的眼球

  2、渴望了解子女内心世界的开明的家长们:家长们在不断向子女们提供最佳生活物质的同时,也非常渴望能够与女子进行心灵上的交流,但如何走进子女们的内心城市对目前的家长们来说还是个难题

  3、教育工作者:学校教育是人一生中所有教育的最大的来源,一个好老师早已脱离单纯从生活从学业上关心学生的标准,关于学生的心灵教育,如何走进学生的内心城市一直困惑着从事教育的工作者们

  媒体获奖:

  2004“最棒、最佳、最好”图书奖——芝加哥图书馆

  2004年度国际读者协会儿童图书奖——国际读者协会奖

  2004至2005年度“大石像”儿童图书奖

  2005年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读童话写童话画漫画”国际大赛夏令营读物

  本书由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出版发行

    ●书评:由苍白到红润 
    ●书评:找寻那位点亮你生命的老师
    ●活动:聆听《特别的女生萨哈拉》的心声

  ● 《特别的女生萨哈拉》序:秘密行程里的绿荫(作者梅子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