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学生得开学向往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41  新闻晨报 

  明天才是正式开学日,可有些中小学生或迫不及待背上书包早早返校,或拎着铺盖提前住进了寝室,仿佛患上了“开学向往征”。

  赖了一暑假床的三年级学生晓晓昨天早上破天荒准时起床,拖着父亲蹦蹦跳跳往学校赶,比学校规定的返校时间整整提早了半个多小时。一走进校门,晓晓就兴奋地和朋友们聊起了“超级 女声”、展示自己新买的书包。“暑假里真没劲,因为我和同学住得比较远,平时他们都不太联系我出来玩。”晓晓告诉笔者,这个暑假他孤单乏味极了,觉得还是开学有意思,可以天天见到同学。

  高二寄宿生小卉则在开学前3天就拎着铺盖住进寝室,提前感受学校的浓浓书卷味。由于高一期末成绩很理想,小卉这个暑假在家里整天在上网,或者按照电视节目单漫无目的地一个个频道看过来。和冰冷的电脑、电视接触久了,小卉不禁怀念学校里多姿多彩的活动,于是她早早地住进学校寝室,和早到的外地学生做伴。

  彭浦初级中学的林庆老师告诉笔者,学校这两天是最后的返校日,有不少学生提前返校。她表示学生们见到老师非常亲热,争着帮老师大扫除、搬重物,而那些原先闹过矛盾的学生也在这一天“化干戈为玉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