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小学校园潜藏隐形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4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儿福联盟”30日公布一项针对小学生所作的调查发现,高达近六成五的孩子曾经“被排挤”、“被孤立”、“被嘲笑”,小学校园中潜藏著让学童惧怕上学的“隐形暴力”。

  这项“台湾区儿童校园非肢体霸凌现况调查报告”,采取网络调查方式,总共获得一千四百多份有效问卷。

  “儿盟”指出,“霸凌”(bully)是指孩子间恶意欺负的情形;“非肢体霸凌”包含言语霸凌、关系霸凌和性霸凌。调查中显示,六成五的小学生有过被其它人排挤或嘲笑的经验,其中一成经常被排挤,七成二曾在校园中目睹其它人被欺负。

  进一步分析发现,四成学童认为自己被欺负是因为个性比较粗鲁,三成八是因为身材较矮、较胖;其它原因依序是:功课不好、举止不符合一般人印象,不少学童因此被同学嘲笑娘娘腔或男人婆。

  调查也显示,面对校园中的非肢体霸凌,九成以上遭到排挤的儿童都相当在意,甚至有两成二受访学生表示,曾想过死了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