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开学典礼学生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06  重庆晨报 

  记者从主城中小学幼儿园打探到不同学校的开学典礼别开生面

  本报讯(记者刘昕黄晔实习生陈思碧)今天,我市500万中小学生将迎来秋季开学,教改进入新阶段,全部统一用上新教材。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学生将走到台上,“我的典礼我做主”。这是记者昨天从主城中小学幼儿园打探到的。

  情景剧讲述校史

  人民小学校长丁继泉介绍,今年学校60周年华诞时值抗战胜利60周年,学校将在开学典礼上以情景剧的形式给孩子讲述校史,“像了解家史一样了解校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送给新生三句话

  巴蜀小学校长廖文胜说,开学典礼是学生自己的节日,“校长不应占有学生的话语权”。开学典礼上,老师只送给新生三句话:笑、有掌声、轻声慢步靠右行。

  爱的升华和延伸

  珊瑚小学副校长江洋说,开学典礼将请在第九届青少年世界杯机器人比赛中获得搜救季军的该校的同学、家长、老师谈对爱的理解,让爱的主题升华和延伸。

  党员捐出1日工资

  29中校长吴小丽说:“开学典礼上,我们全校党员将捐出自己的1日工资,并成立扶困励志基金,与党员结对子的贫困生在入校三年中,每个月都会得到党员‘每月工资1日捐’基金的资助。”

  新老师做升旗手

  巴蜀幼儿园的升旗手新学期第一周将换成老师。“开学典礼一周,我们让新老师当升旗手是想让孩子能早点跟老师熟起来。之后,按照幼儿园传统,我们的小旗手还是由小朋友自荐、同学老师选举产生。”罗虹园长透露,将精心安排鲁能新园与巴蜀园同一时刻升旗。

  节约标兵来做客

  渝中区实验一小邀请市政府武警连三位“节约标兵”做神秘嘉宾,“我们将围绕‘做节约小公民’的主题来拉开这学期的序幕。”

  展示优秀暑假作业

  “放假前,我们给全校同学布置了一份学习以外的作业‘我发现我构想我自豪’,让同学们积极发现家乡美。同学们完成得都很认真,有的孩子将调查的资料、收集的画片制成册子、网站。”大同路小学辅导员介绍,展示优秀暑假作业是开学典礼上的最大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