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猫头

  瞿豆说:

  我们上着半截课,娇气包李圆圆先是小声地抽泣,跟只蚊子哼哼似的,后来她的哭声越来越大了,变成了苍蝇嗡嗡嗡。李圆圆就是这样一个讨厌鬼,活该她到处惹人嫌,她是个特别会制造问题的娇气包啊。

  比如,你要是在拥挤的课间不小心踩了她一脚,那你的麻烦就会紧跟着来了!她会哭得你心惊胆寒呢!你会和她一起伤心欲绝,仿佛你的脚比她的还疼。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受,是因为我们是多么善良、多么正直的人呀!我们怎么能和她这样的人计较呢?

  娇气包动不动就哭,在一般人眼里不值得一提的鸡毛蒜皮这等小事,到她那里都变成了强有力的一个字:哭!这样的娇气包要我看就是欠一个字:揍!可问题是,谁敢揍她呢?连不小心碰一下她都不行呢,我呀,只是说说解气而已,谁都拿她没办法,老师对她也只有头疼的份儿。

  呜呜呜,呜呜呜,娇气包的哭声不断,她简直成了个名副其实的泪人。这个时候,英语王老师因为正给大家范读课文呢,所以不能中间就随随便便停下来吧,老师先是装做没有听见,只用眼睛偷偷地观察她,后来发觉自己这样一个劲儿装着听不见是不行了,李圆圆的哭声变成了一大窝苍蝇在嗡嗡嗡,嗡嗡嗡,比老师念课文的声音还大了。

  于是,老师停止了读课文,把书放到了讲台上,快步走到了娇气包李圆圆的座位前,轻声地问:“Can I help you ﹖ ”一大窝苍蝇不嗡嗡嗡了,李圆圆抽抽搭搭地说:“对不起,我本来不想哭的,可是我忍不住了,实在是忍不住啊,呜……”王老师躬着腰,背着手,关切地问:“why﹖″这下可好,李圆圆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啰哩啰嗦地说:“上节课的时候,就是上语文课的时候,我圆珠笔上的那个小猫头还在呢,还好好的呢,林雨洁还跟我一起玩儿来着呢,可是,这节课一上课,怎么就没有了呢?呜……我的小猫头啊……呜……我的小猫头啊……”咳!她自己都还没搞清楚这个小猫头到底哪儿去了,怎么就敢这么放肆地哭呢?万一要是在自己的书包找到了,那可怎么收场?

  王老师听了,咧开嘴笑了,搓了一下手,晃了一下头,这样的情况下,老师居然还能保持这么愉快的情绪,真是难为老师啊!王老师和蔼地说:“这还不好办吗?等一会儿,下课的时候,老师再帮你找一找,好吗?你先别哭了,你这一哭,大家就没法上课了。”

  李圆圆点着头,可还是哭天抹泪地控制不住,跟她家死了人一样地伤心难过,两只胳膊放在桌子上,头埋在胳膊弯儿里,胳膊弯儿里全是眼泪,快成河了。

  看她这样,王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笑,两条修得完美无瑕的眉毛扬成了一条弧线,说:“你别哭了好吗?老师答应你,一定帮你找到这个笔上的小猫头,如果找不到,老师就去买一支一模一样的笔送你。”这样的甜言蜜语老师都说出来了,李圆圆呢,这个不识好歹的娇气包,听了老师的“甜言蜜语”,竟然哇哇大哭起来了,边哭边说:“可是……可是我那支小猫头的笔……是我妈妈从香港给我带回来了的呀!您能去香港吗?我的小猫头啊……呜……呜……”这个神经病!天知道她还会搞什么名堂啊。

  老师转向大家,很着急地问:“谁看到这个小猫头了?快告诉我吧!你们看看,李圆圆多着急呀!哭得多伤心啊!”然后老师就抚摩着李圆圆的后背,安慰她说:“马上就找到了,马上就找到了,你别伤心了,这么热的天,再哭就要起痱子了!起了痱子有多难受你是知道的吧?快别哭了!”老师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了李圆圆,可是李圆圆不接,光顾着哭了。王老师只好帮着李圆圆擦了脸上淌成河的眼泪和鼻涕,擦了整整四张纸巾啊!

  李圆圆这呜呜呜的哭声在我听来,是多么的心旷神怡呀!哈哈!谁让她昨天向老师告我状来着,我只是碰了她的美术书一下,她就跑到老师那里告状,说我要撕她的美术书。听她这样哭我太得意了,心里暗暗地哼着小曲儿呢。

  这个能哭的李圆圆把老师弄得六神无主了,老师好像是自言自语,说:“这可怎么办呢?这可怎么好呢?小猫头啊,你到哪里去了呢?”这时,第二组的组长张惠惠站了起来,说:“王老师,刚才课间的时候,我们组做值日来着,会不会是那个小猫头掉在地上,被我们扫走了呢?”听张惠惠这么一说,李圆圆停住了哭,瞪着小眯缝眼四下看着,天知道哟,她在想什么。老师看到娇气包止住了哭,就高兴地对她竖起了大拇指鼓励她,然后对张惠惠说:“对呀!完全有这种可能呢,我到簸箕里找一找啊,马上就找到了呢。”

  老师三步并做两步,到了教室的三角柜子前,拉开柜子的门,端出铁簸箕来,可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大家看到簸箕里只有两张被揉了的字纸,这个捉弄人的小猫头呀!哪儿去了呢?

  王老师又转向张惠惠,很着急地问:“做完值日后,垃圾是不是倒了?”张惠惠一拍脑袋,说:“呀,我刚刚忘了,我们是把簸箕里的垃圾倒了,倒到楼西边的垃圾车里了。”王老师边把簸箕放进三角柜边说:“那就好办了,我一定能在西边那个垃圾车里,找到这个淘气的小猫头的,我们先上课吧,李圆圆,你听到了吧,小猫头一定在那里等着,等着我们下课去找呢,我们一定能找到它,我们先上课,你同意吗?”李圆圆终于有点儿不好意思了,点点头,脸红得像个猴儿屁股似的那么难看。

  下课的时候,王老师从我们班的清洁柜里拿了一双红色的胶皮手套戴在手上,叫上李圆圆一起去学校西边放垃圾车的地方。我们几个爱看热闹的也尾随在她们后面,叫着闹着,起着哄,学着娇气包的哭,鬼哭狼嚎地到了西边的垃圾车旁边。

  老师把两胳膊都伸进垃圾车里,半个脑袋也在那里了,她翻来掏去的。我们在一边捂住鼻子,指指点点,一会儿让老师到前面掏,一会儿让老师到后面翻,好一阵子,差不多把垃圾车翻了个底儿掉,也没有发现那个小猫头。

  我们在老师的身后脚都站酸了,起哄的劲儿也没有了。李圆圆呢,看着老师跟个捡破烂的似的翻来找去,终于良心发现了,在老师的身后拉住了老师的衣襟,好像不好意思了,她说:“老师,要不,要不,咱们别找了吧!我也不要这个小猫头了。”老师头也没抬,耐心地说:“再找找看,老师答应你的事,就一定要尽力办到的,你别着急。”

  就在大家的希望快要变成失望的时候,王老师从垃圾车里找到了那个指甲盖大小的蓝色猫头。老师一脸兴奋,举着小猫头,跟个小孩似地叫着,好像是在教训这个蓝色的小猫头:“啊!终于把你找到了!看你把李圆圆害的!流的眼泪都成了一条小溪了,你个坏猫头!”

  李圆圆的脸上露出很难为情的笑,小眯缝眼儿更小了,说:“王老师,谢谢您!谢谢您,我……我请您吃一根冰棍吧!”没想到李圆圆的那张小嘴还这么甜,然后她还给老师鞠了个躬,王老师好像特别高兴,说:“别客气,不用谢!我倒是应该请你吃根冰棍呢,你哭得上火了,等一下,咱们一起吃冰棍去!”王老师拿着猫头,带着李圆圆去了办公室,说是要给这个小猫头清洗一下,还要消消毒。

  看着李圆圆像个跟屁虫似地跟在老师的后面,美得一颠一颠的,脚底下像安着弹簧一样,简直就看得我口干舌燥还直咽口水。我想骂她“臭美,臭美,一个鼻子俩嘴”。可怕老师听见,只好在心里骂了她三遍。

  这个厚脸皮的娇气包,怎么好意思吃老师的冰棍呢?还不如我去帮着吃呢!

  大朵说:

  “滴水见大海”的意思是一小见大,王老师都能帮着同学到垃圾车里去翻找一个笔上的小毛头,那么我想这样的老师就能为我们做任何事了,因为她不怕麻烦,有耐心,特别能为同学着想,能体会同学的心情,这样的老师就跟我们的大姐姐一样,是可以知心的。

  我们爱这样的“知心姐姐”,因为她特别知道我们想什么,并且能帮助我们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