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学校误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38   
穿着夏季校服的孩子们在瑟瑟发抖

  晨报讯(记者 刘沙 李萍)昨日,是沈城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徒步去影院看电影、添置新桌布、让孩子穿夏季校服参加开学典礼等现象引发了不少校方和家长之间的误解。

  学生桌布引发质疑

  【家长质疑】“学校条件已经很好了,为什么又要添置新桌布?是不是又要交钱?”东陵区文化路小学的学生家长们,看到学校给孩子们添置新桌布,十分不解。

  杨女士表示,“31日返校时,学校给孩子们发桌布。今天早上,学校旁的杂货店就贴出广告卖桌布,好多没领到桌布的孩子都扎堆儿在那买。”

  昨日9时24分,记者来到杨女士指称的杂货店内。女店主称,31日文化路小学学生从此处至少买走1000多条桌布。

  【学校委屈】文化路小学教导处陈文主任称,校方在开学前拨出专款美化教室环境,专门采购讲桌、课桌桌布。目前桌布未全购入,所以部分学生没有领到。“我们给学生发桌布没收一分钱。”陈主任说,“附近小店很可能是看到部分学生没领到,就趁机兜售。”

  【小编说话】学校的好意家长却不领情,老师们委屈极了。可如果老师当时能明白地告诉学生,“桌布不收钱,没发到的过几天发”,学生们是不是就安心了,家长也不用花冤枉钱了?当然,门口的小店就少了一笔进账了。

  身着短袖冻得哆嗦

  【家长质疑】沈河岸英小学的部分家长,对学校让孩子们身着夏装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表示质疑。

  【校方解释】返校日学校要求学生开学典礼穿校服,未说明着夏装还是春秋装。

  【小编说话】看着照片上被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们,穿着长袖外衣的老师您是不是觉得心疼,这要是您的孩子,您会对老师说什么呢?徒步观影家长来气

  【家长质疑】昨日早7时40分,沈阳培育东关模范小学2-6年级学生前往中街光陆影院观影,当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

  自称是该校三年级学生家长的赵先生说:“当时有家长想把雨伞给孩子,但学校不让。”

  “这么远的距离又下雨,不让打伞孩子浇病了咋办?”赵先生挺来气。

  【老师解释】“我们是没让低年级学生打伞,主要是怕他们自制力差,被伞扎伤出意外。”模范小学德育处王主任说,“但雨衣、雨披等其他雨具还可以用,很多老师也把自己的雨具给学生用了啊。”

  【小编说话】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怕冷怕热怕累着;孩子也是老师手心的宝,被雨浇着也心疼不是。老师们怕雨伞扎着孩子的考虑倒也有些道理,那么,家长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为孩子准备合适的雨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