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脸变变变

  瞿豆说:

  有趣而无奈的事情天天都会发生,这不,上课铃声还没有响呢,我们在教室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没完没了,我们最喜欢这样,当我们说得满嘴白沫儿,得意忘形,教室里就快要“天翻地覆”的时候,有一阵“咚咚”的高跟鞋敲地的声音由远而近,近了,近了,突然间,教室的门就开了,杨老师站在门口,板着石块一样的脸,用冷冷的语调说:“给我安静!全给我安静!把嘴巴闭上。”同学们个个都像被惊吓了的小鸟,纷纷闭紧嘴巴,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了。

  这只是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面呢。

  杨老师在教室里转悠了一圈儿,就开始训斥班干部了,从班长到小组长,全部起立,一个都不少,“你们啊,要慎重啊!特别是老师不在的时候!你们可都是干部啊!”训完了干部,开始训大家,“想想,你们到学校干什么来了?为了吵闹?要注意啊!特别是老师不在的时候!”这类语重心长的话时不时地像天女散花般洒落。

  听着听着,我就暗下决心:“再也不能这样了!”转而一想:我们怎样啦?我们慎重啥?注意啥?还没有上课呢,我们说几句话怎么啦?莫名其妙!可能是她看出了我心里的不满,突然就叫我站起来,我不知道用什么姿态面对她,就扯扯衣角,显现出很羞怯的表情,她眼睛中放出五角星般的闪亮光芒,咧了咧嘴说:“你在下面瞎叨咕什么?” 然后是一顿雷厉风行、绝不拖泥带水的批评,这时的杨老师简直就像是一只发威的大老虎啊。

  上课铃声响了以后,杨老师的怒气平息了一些,她板着脸孔,大声说:“现在,我要你们拿出昨天的作业,我要对作业的答案了,你们注意听,我只讲重点的地方。”然后老师翻开书,开始一道题一道题地讲解,随后公布答案。

  大家感觉奇怪,开始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觑,老师好像也察觉了大家的异样,问:“怎么啦?你们大眼儿瞪小眼儿的?近视眼还是二五眼?”我们一脸疑惑,“你们说话好不好?我很累了,不想猜你们的心思,说话!” 没有人搭腔,怕她再发虎威。

  她走下讲台来,站到第一排的两个同学前面,定睛仔细一看,发觉是自己拿错了课本,叫道:“坏了,拿错书了!”她尴尬极了,推了推眼镜,自己的眼睛先变成了一对斗鸡眼,然后皱了皱鼻子,走到讲台上,拿起书难为情地遮住自己的脸,顿时教室里爆发一阵哄堂大笑。这时的杨老师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脸惶恐,不敢再看我们。

  下课以后,几个女生围着杨老师转来转去,杨老师和她们东拉西扯,她们给杨老师讲笑话,传播我们班家长里短的小道消息,不知道她们讲的是什么笑话,把杨老师笑得从椅子上掉下来,那张脸像是一朵开了的花儿。

  杨老师的脸就这么善变,刚刚还花儿一样的呢,这会儿又变了,因为杨老师看到我们几个在打闹了,就板着脸,像我们欠了她几万块钱似的,光这张脸就够吓人的了,不用她再说什么,我们罢手了。

  杨老师的脸像是在不停地变魔术,生气了像怒吼的老虎,害羞时像红布,开心时像

  花朵……总之我们的种种表现,牵动着杨老师的魔术脸变变变。

  大朵说:

  每个老师都有一张魔术脸,喜怒哀乐变来变去,老师的脸是随着我们的表现变化的,所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天天都进步,让老师天天都有好心请,天天都开心。

  但是也有一些老师的魔术脸,变来变去的,变脸成了“家常便饭”这就有一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