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食自杀


  毕达哥拉斯要小眼镜对36发誓。小眼镜开始还不明白,后来突然省悟到其中的道理:正整数前四个奇数是1、3、5、7;前四个偶数是2、4、6、8。把它们相加就等于36。

  36=(1+3+5+7)+(2+4+6+8)。

  36包含了整个宇宙!

  小眼镜飞身骑上时间大鹰,对毕达哥拉斯说:“大数学家,对不起,我从来不发誓,再见啦!”大鹰驮着小眼镜“呼”的一声飞出了屋子。

  时间大鹰在天空中翱翔,下面是美丽的地中海,小眼镜知道这是朝南飞。没过多会儿,就看到了非洲大陆,下面一座雄伟的建筑吸引了小眼镜。

  小眼镜问:“这是什么地方?”

  大鹰说:“这是二千多年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它是当时最大的图书馆,藏书几十万卷。”

  大鹰徐徐降落在亚历山大图书馆前,小眼镜看到一血染沙 盘 时间大鹰驮着小眼镜来到了西西里岛的叙拉古城。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大战,古罗马士兵在进攻叙拉古城,一队队战船挂满了风帆向叙拉古城驶去。突然,从城里飞出许多大块石头,砸沉了好几条战船。但是,更多的古罗马战船迎着落下来的大石头,继续向城墙逼近。

  忽然,小眼镜眼前一亮,只见城墙上站了一长排妇女,每人手里都拿一面古镜,用镜子把太阳光反射到战船的风帆上。没过多久,风帆纷纷着火,古罗马的战船败退下去。

  “好啊!敌船逃跑了!”叙拉古城的居民欢呼跳跃。他们喊道:“阿基米德真伟大,石头砸、大火烧,打得敌人快快逃!”

  小眼镜激动地说:“阿基米德不仅是位大数学家,还是一位大发明家。他利用杠杆原理把大石头抛出了城,又用镜子反射太阳光烧敌人的风帆。他一个人抵得上千小眼镜除 妖 小眼镜埋葬了阿基米德,在墓碑上刻了一个图:一个圆柱里装着一个球。以此纪念阿基米德一生中最后一个伟大发现。

  时间大鹰见小眼镜十分悲伤,就问:“你有胆量吗?我带你到古希腊的克里特岛去除妖。”

  “除妖?”小眼镜十分惊讶。

  “对。克里特岛上有一座迷宫,迷宫里藏着一个吃人怪物,它长得半人半牛。凡是进入迷宫的人都会被它吃掉。”时间大鹰看着小眼镜问,“你敢去除掉它吗?”

  “走吧!咱们去为民除害!”小眼镜骑上大鹰直奔克里特岛。

  小眼镜要除妖的消息惊动了克里特岛的居民。一位老人献出斩妖剑,一位少女拿出一团线绳,把线团的一端拴在迷宫门口的小树上,线团放在小眼镜的口袋里,让他放着线走进迷宫。

  小眼镜手提斩妖剑勇敢地走进了迷宫,他边走边放勇闯金字 塔 给小眼镜送线团的少女,回答了老人的问题:“如果小眼镜回答‘你不会吃掉我的’,怪物将一口吃掉小眼镜。怪物会说,‘看,回答错了吧!你回答不会吃掉你,我偏偏吃掉你。’”大家都称赞小眼镜回答得妙。

  时间大鹰载着小眼镜向东南方向飞去,下面的一座大金字塔吸引了小眼镜。小眼镜叫道:“到了古埃及了,我要下去看金字塔。”时间大鹰缓缓落在地上。

  小眼镜围着金字塔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入口。他自言自语地说:“这入口在什么地方?”

  突然,金字塔前的狮身人面像说话了。他说:“进金字塔可是件很危险的事,只有靠出色的数学才能和足够的勇气,才能闯过难关进入金字塔。”

  小眼镜坚定地说:“我既会数学又有勇气!”

  “好吧。你俯耳过来。”狮身人面像小声地把开门的咒语告诉给了小眼镜。小眼镜念着咒语,金字塔底部开巧测高 度 小眼镜算得没错,大门打开了,他逃出了金字塔,他抹了一把头上的汗说:“真吓人啊!”他看见有一大群人看告示,也凑了过去。

  告示上的字他不认识,他捅了一下前面的中年人,问:“这上面写的什么呀?”

  中年人头也不回,说:“埃及法老,也就是我们埃及的最高统治者阿美西斯,在寻求天下最聪明的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