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找孩子用上高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48   

  据新华社电 美国越来越多的父母开始借助高科技追踪孩子的去向。不过,在孩子们看来,这种爱似乎有点过头。

  通常父母追踪孩子会使用一种可以告知方位的手机,它与全球定位系统相连。波士顿MobileLime开发的新型购物手机,它与父母的信用卡账号相连,孩子使用手机购买了哪些商品,父母都可以通过银行对账单掌握。

  还有一种安装在汽车上的特殊装置,可以让父母随时掌握孩子开车去了哪里,车速有多快,甚至连是否用力踩刹车都一清二楚。这种装置的大小相当于两节并排摆放的9号电池,可以控制车速,还可用芯片记录下驾车人的驾驶习惯。

  这股“追踪热”已来到了英国。英国一家公司正在研制随时向父母告知孩子在校表现和作业完成情况的装置,目前已在10所学校进行试点。

  不过,专项调查发现,有时孩子出于逆反心理,会找出种种办法对付那些高科技装置,有时干脆把它们扔到一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