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我是人民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11   

  作者:101网校网员 五年级 王灵珊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教师,是辛勤的园丁,为了培育祖国的花朵,不辞劳苦,呕心沥血;教师,是一个蜡烛,缩短了自己的身躯,却延伸着通往知识殿堂之路。假如有一天我能成为一位人民教师,我会由衷地感到十分的荣幸。

  假如我是教师,我会改变呆板的课堂教学方式,创设出一种让学生喜爱的教学新方法,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比如,我要每周开展一次朗诵比赛,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发挥潜能,展示才华。在课堂教学中,我会让出更多的时间留给同学们,让他们在活泼的课堂气氛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要让同学们的智力得到充分的开发,让同学们的思维插上翅膀,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假如我是教师,我决不会让同学整天埋在书堆里成为一条书虫。我要有计划地引领同学们到大自然中去作客,让同学们领略大自然的旖旎风光。

  春天,我要把同学们带到原野,让同学们漫步在百花丛中,让同学们欢乐的笑脸与花儿相媲美。夏天,我要把同学们邀到大海边,让同学们在沙滩上捡贝壳、堆沙丘,一双双小脚丫尽情地让海水亲吻。秋天,我要与同学们在山坡上一起吟诵“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冬天,我和同学们流连在如烟如雾,若隐若现的溪岸上,去体验大自然说不尽,道不完的迷人仙境。

  假如我是教师,我一定会实现自己多年的夙愿。

  【简评】

  人民教师无尚光荣。小作者的夙愿,不仅是众多教师心中的愿望,也是学生们的心灵渴望。写好文章既要用心去写,又要用心去想。想象,是写好文章不可缺少的一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