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记苦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45  《小学生》 

  有一首歌唱得好:“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当然人人都会有烦恼,可我的烦恼不是最近的,也不是曾经的,而是从小到现在一直没摆脱过的,那就是——写日记! 记得刚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就要求我每天写一篇日记,还向我列举了 写日记的种种好处。那时觉得好玩,每天就用拼音写几句话,“哄”得妈妈的几颗糖,也是件不错的事。可随着年级的增高,我发现,我掉到日记苦海里,再也游不上岸了。每天写写写,哪有这么多东西好写啊?这可真的让我一筹莫展。没办法,我只得每天胡编乱造。周一捡钱包,周二送小妹妹回家啦,星期天就是打扫街道……这些都成了 “永垂不朽”的题目,至于内容嘛,每天差不多都一样。时间、地点、人物,然后发一通感想,“啊!我今天真快乐啊!”什么快乐,真是烦死人! 当然妈妈也不是那么好应付的,后来妈妈又发布了一条命令,以后题材不能一样。这可令我更心烦了,我只得每天到处去走走,我多么希望能碰到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比如交通事故,比如小妹妹迷路。可偏偏相反,每天都空着个脑袋回家。每天晚上我都心急如焚,只好拿出作文书,把里面的文章“借”一下。唉!我都成“日记植物人”了! 大人也真是的,每天哪有这么多东西可写啊?要是我想写时就写,不想写时就不写,那该多好啊!没准我们长大还能成为大作家哩! 有时候,我真想对着天空大喊一声:我何时才能游过日记的苦海啊! 编辑点评:日记原本是对生活的一种理解、体会和感悟,它需要有发现的眼睛、敏感的心灵。不妨放松心情,用心地、带着感情地去经历、感受生活的一点一滴,不为写而作,真正的有感而发。渐渐你会发现,苦海也终有到岸的一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