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唠唠叨叨

  好像很多妈妈都爱唠叨,唠叨就是废话太多。我对妈妈唠叨这件事情的理解能力很差,非常不明白她是从哪里生出那么多的话,一环套着一环,循环往复。爸爸说这是因为女的力气没有男的大,要与男的平起平坐,只有一个独门绝技,那就是嘴上功夫了,此招一出,男的就是有再大的力气也是枉然啊。千万不可跟妈妈对吵,如果吵起来,你是不行的,要仔细地听,不然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啊!爸爸是这样告诫我的。

  妈妈的唠叨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真如黄河之水天上来,滔滔不绝啊。

  从早到晚,她像一只小鸟似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嘴上没有个把门儿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看别人的脸色,不管别人爱听不爱听。让妈妈闭上唠叨的嘴,就好比用手掌盛水一样,是根本不可能的。爸爸要是劝妈妈少说几句,妈妈就会不满地说:“怎么啦?我运动瘦脸!我乐意!我说单口相声!”看看,她着了魔了。

  请你来听听我妈妈是怎么唠叨我的吧!

  比如,我正好好地写着作业呢,妈妈的唠叨嘴就张开了:“头怎么离桌子这么近呀!你就是脑袋里少根筋,你想夺‘四眼怪’的美称呀!想当就这么写吧!反正到时候我可不出钱给你配眼镜!”我正算着一个关于植树的应用题,被打断了思绪,瞪着大眼发呆。看我不动窝儿,她的话又来“袭击”了:“看你把头低的,都快挨上桌子了!你应该用鼻子去写作业,那才带劲儿呀!”这话可有点不对劲儿,分明是在讽刺人呀!可我不计较,把头抬起来,胸脯挺一挺。这下,完全符合标准的写字姿势了吧。但是妈妈还是跟我没完没了:“那手的握笔姿势是老师教你的吗?我这么教过你吗?你怎么不长记性呢?我说过你多少次了?还要让我怎么说你才好?你自己说说!”她的话几乎把我的耳朵都磨破了,我还说什么呀?捂上耳朵,冲着妈妈直翻白眼、吐舌头。

  还有就是一些日常唠叨,就跟吃饭喝水一样成了妈妈的习惯。“吃饭时不要看书”啦,“要多吃点青菜,多喝水”啦,“过马路要小心”啦,“见着长辈要打招呼”……这些不需要每天挂在嘴上的唆,就像复读机一样在妈妈那里播放、播放、播放……我都能一路背下去了。妈妈一天说的话要比我和爸爸一个星期说的话加起来还多呢!唉,真叫人没办法,谁让我摊上这么个爱唠叨的妈妈呢?我想对妈妈说,她唠叨的那些事情,不是我不明白,是她自以为我不明白,可是又不敢直接顶撞啊,只好忍了。

  昨天晚上睡觉前,妈妈的心情不错,满面红光,于是又唠叨起来了:“你快去把明天上学要用的东西都收拾好,书啊,本啊,文具啊,对了,还有水杯,千万别落下什么。先刷牙再去睡觉,刷牙要用温水可别忘了,不然对牙齿不好,牙要是出了问题就麻烦了。”唉!我不禁在心里抱怨道:“真是烦死人了!我的唠叨妈!”迎面撞上这样唠唠叨叨的人,即使半夜都会让人产生离家出走、逃之夭夭的念头。

  这不,一大早的,我还在梦里吃大餐呢,突然听见妈妈震耳欲聋的吼叫:“王大奎同学!王大奎同学!快点儿,快点儿,都7点半了,你迟到了!迟到了!”我一听,那还了得,一个鲤鱼打挺儿就从床上跳了起来,一看表才知道上当了,刚刚6点半。那个气呀,就别提了,扔一个枕头到地上解解气。“一个当妈妈的人,怎么能随便骗自己的孩子呢?”我嘟囔一句。看我不高兴了,妈妈又唠叨开了:“你还真别生气,这还不是为了你好吗?我不这么说的话,你能起来吗?你迟到了我可不管!”大家听听,她骗了人还有理呀!

  我以为穿上衣服,洗完脸,吃完饭,背起书包,就可以耳朵根子清净了,但是临出家门,唠叨妈妈仍旧不依不饶地说:“你呀你,王大奎同学,好好检查检查你的书包,看看书、本、文具什么的是不是都带齐了!”我撅起嘴,皱着眉,心里在骂妈妈唆唆、废话连篇。可能是太不小心了,这点儿心思也被妈妈看出来了,她走过来用食指点着我的脑门儿:“王大奎同学,你呀你!别老是三天两头儿地丢三落四,你不嫌丢人,我还嫌呢!”我只好一边对着妈妈翻白眼儿,一边打开了书包,一检查,哎呀妈呀,发现没带口琴,真是丢脸丢到家了。妈妈呢,在一边幸灾乐祸起来:“哈哈!怎么样?被我说中了吧?我就料到你会这样的!我什么时候说错过你?”这话让我感觉她像狼外婆一样不怀好意呢,可她的笑容是无可挑剔的,特别灿烂。幸灾乐祸啊!然后她用这句“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你要气死我呀!早晚我会被你气死的!”送我出门。

  我觉得妈妈的乐趣就是不断地发现我的不是,然后坚持不懈地唠叨我。我忘了介绍了,我妈妈是属老鼠的,不唠叨,八成是怕牙长长了不好看啊!嘻嘻,唠叨就是她在磨牙吧!

  可问题是,妈妈有时还挺会唠叨的!比如那口琴就被她唠叨准了,看来唠叨也不是完全没有用。

  大朵说:即使啰唆也啰唆得可爱,那是因为她们是妈妈。只有爱你的人才会在你面前唠唠叨叨,妈妈的唠叨也是一种爱,妈妈的爱像唠叨一样长,像唠叨一样密呢,但是有许多人并不怎么留意这样的爱。如果你自身有缺点,妈妈唠叨你几句,没别的办法,只能听着;如果你没有什么缺点,妈妈还唠叨你,也没别的办法,只能听着吧!我认为世界上有百分之九十的妈妈都唠叨,那是妈妈在表现唠叨的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