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狼同笼


  黑蛋一看,褐马鸡这样进攻下去,必将全军覆没,立刻下令停止进攻。黑蛋正低头琢磨下一步的对策,“哗啦”一声,“黑狼”的一群打手把黑蛋围在了中间。这群打手围成一个正方形,人数分布如图。他们个个手持武器,大声叫喊着让黑蛋投降。

  “要冲出去!”黑蛋先向北边冲。正北边有8名打手、东北角有1名打手、西北角有3名打手。他们看黑蛋朝北冲来,就立刻向中间靠拢,12个打手站在一排,12枝枪对准黑蛋大喊:“往哪儿跑!”

  黑蛋一看向北冲不成,转身向南冲,站在南边的三伙人往中间一靠拢,不多不少也是12个打手。黑蛋向东、西两个方向也做了试探,每个方向也都是12名打手。

  逃离地 堡 勇敢的小山鹰临死前啄瞎“黑狼”的右眼。“黑狼”一怒之下将黑蛋打入监牢。

  两名匪徒将黑蛋架到一个地堡前,门口有一个拿枪的匪徒在看守,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地堡的门。一名匪徒对看守说:“这名儿童可是非卖品,千万别让它跑了!你要是让他跑了,‘黑狼’非揪掉你的脑袋不可!”

  黑蛋被推进了地堡,呀!地堡里还关着十几名儿童,这些儿童肯定和自己一样是被骗来的。小伙伴见面分外亲热,互相问长问短。从这些儿童嘴里知道,“黑狼”给他们饱饭吃,怕饿瘦了会影响卖出去的价钱。只是不许他们走出这座地堡。

  黑蛋忽然想起来,在临来前警察叔叔曾送给他一个纽扣样的东西,不知有什么用。他拿出来一看,和一个普通的大衣纽扣没有什么区别,中间有两个孔,圆圆的,只是比一般纽扣重。黑蛋把纽扣翻到背面,见后面有一个小红点,无意中用手按了一下,一个细微但清晰的声音夺枪的战 斗 黑蛋带领十几名儿童逃离了地堡。

  一名儿童问黑蛋:“咱们往哪儿走?”

  是啊,在这茫茫林海中哪一条是回家的路?黑蛋心里没底。有的说,任意乱走总能碰到一条通往外面的路;有的说,大家分成几拨,各自走自己的路。黑蛋认为这些走法都不成,这么大的一片森林,瞎闯是很难闯出去的。即使不被“黑狼”抓住,也会饿死。

  忽然,一只大山鹰飞来了。它对黑蛋说:“我带你们走吧,我认识路……”说到这儿大山鹰有点说不下去了。

  黑蛋觉得十分奇怪,忙问:“你怎么啦?”

  大山鹰说:“我的小山鹰被‘黑狼’杀死了,我要替我的儿子报仇!”

  原来它是勇敢的小山鹰的妈妈,黑蛋心里十分感动。他让大山鹰带领这十几名儿童赶快逃离黑森林。

  孩子们问:“你呢?”

  “我现在还不能走,有些事情还没办完。”黑蛋看着秘密武器 库 黑胖子听说让眼镜蛇钻到自己衣服里面,吓坏啦!他哆哆嗦嗦地哀求说:“别钻,别钻,我最怕蛇,我投降!”

  黑蛋还是让眼镜蛇从黑胖子的裤腿钻进了裤子里。黑蛋把手枪里的子弹拿了出来,把黑胖子身上的子弹夹搜了出来,一起扔掉。然后又把手枪交还给胖子说:“你用枪押着我去秘密武器库,你照我说的去做,不然的话,你留神趴在腿上的毒蛇!”

  “是,是。”黑胖子频频点头。黑蛋前面走,黑胖子拿着枪小心翼翼地在后面跟着。拐了几个弯儿来到了一个洞口旁,黑蛋探头往里看,只见这个洞黑乎乎的深不见底。

  黑胖子说:“往里走吧!秘密武器就在这个洞里。”黑蛋点点头勇敢地走进了洞中。他们在洞里拐了几个弯儿。当拐过第一个直角弯儿时看到了微弱的灯光。再拐过一个直角弯儿,就看到了明亮的灯光。忽听有人大喝活捉“黑 狼 ” 黑蛋得知警察部队已开进黑森林围剿“黑狼”,心里非常高兴。他琢磨了一下,觉得“黑狼”一定会往这里跑,一来这里有大量武器弹药;二来这个地方易守不易攻。“我应该断了他的退路!”黑蛋召集黑森林里的许多动物,布置消灭“黑狼”匪帮的任务。这些动物平日被“黑狼”肆意杀戮,今天听说要消灭“黑狼”匪帮,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黑蛋刚刚布置好,“乒乒、乓乓”,警察部队和“黑狼”匪帮就交上火了。双方打了一个多小时,“黑狼”这边的子弹快用完了。“黑狼”一招手,喊了声:“往秘密武器库撤!”匪徒们边打边撤,慢慢地靠近了洞口。

  在洞口前面,黑蛋让100多只鼹鼠在地下挖出一个大陷阱,上万只黑蚂蚁在陷阱底下埋伏好,等待着“猎物”掉进陷阱中。

  枪声越来越近,黑蛋从洞口已经看到匪徒了。黑蛋说了声:“准备!”忽听“扑通”“妈呀”的声音,5名匪徒沙漠小城的奇遇神秘之 门 铁蛋和铜头是同班同学,两人利用放暑假的机会,参加了沙漠旅行团。

  到达沙漠之后,一望无际的沙漠吸引了他们俩。两个人十分兴奋,手拉手在沙漠中狂奔,在沙子里打滚。玩得太高兴了,他们竟忘记了旅行团集合的时间。等想起该归队时,又迷失了方向。

  怎么办?两人大声喊叫,周围一点声音也没有。铜头沙漠之 城 铜头对准圆圈,用力一按,只听“轰隆”一声响,石板向左边挪开,露出一个黑洞洞的入口。两人急忙往旁边一跳,铜头大叫:“真玄啊!差点儿没掉进去。”

  铁蛋扒着洞口往里看:“里面还挺大,咱俩下去看看?”

  铜头用手摸了一下铁蛋的前额,问:“你是不是有点发烧啊?你知道这下面是什么地方,就敢往里跳?”

  铁蛋说:“下面是奇妙的世界啊!这下面一定很神秘,很有趣。我想下去看看。”

  “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冒险,要下去咱俩一起下去!”说着铜头就要往洞里跳。

  “慢着!”铁蛋拦住铜头说,“咱们在石板上留下几句话,如果旅行团的人找到这儿,就会知道咱俩在洞里。”说着铁蛋掏出笔,在石板上写了一行字:“铜头和铁蛋进洞到奇妙的世界去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