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与会者及儿童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8:37  新浪少儿 

  与会者

  近200位专家和官员将参加本次论坛。其中约150名来自中国,50名来自其他国家。这些与会者将包括政府高级官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官员,以及来自学术组织、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专家。此外,20名年龄在15-17岁的儿童(其中10名来自国外)将作为实质性与会者或青少年记者参加论坛(见下文)。

  宋庆龄基金会将承担论坛期间(10月28日到达,10月31日或11月1日离开)中方与会者在北京的住宿、饮食和交通费用。

  儿童的参与

  本论坛将邀请若干名年龄13至17岁的儿童与会,其目的有三:(1)让杰出的青少年活动家深入参与与他们和他们的组织直接相关的主题的讨论,并向有关的专家讨教;(2)让“青少年记者”向世界各地的同龄人报道该论坛;(3)为这些与会者之间进行经验、信息和思想的国际交流提供桥梁。

  与会者中有12名左右是青少年活动家,他们积极参与了和本论坛所讨论的问题有关的儿童和青年组织。他们将作为全权与会者参加四个分论坛,参加讨论并和其他与会者展开互动。其他8名儿童与会者是儿童媒体计划招收的“青少年记者”,他们将通过现有的儿童媒体网站和网络,“报道”各分论坛和论坛的开幕式与闭幕式。这两个小组还将召开联合会议,在他们中间展开讨论,并将就此次论坛起草一份最终报告。

  论坛主办方将为参加这些活动的青少年提供技术协助与支持。此外,他们作为未成年人,在旅途中以及在京期间将由监护人全程陪伴。

  这些与会者将于10月25日之前到达北京,以便参加10月26至28日的准备活动,包括介绍会、参加论坛的实际准备工作,以及参观中国的相关机构和历史景点。

  论文和演讲

  每次演讲将限制在20分钟,以便为讨论留出足够时间。

  论文必须与分论坛的副主题之一相关。希望论文能超出对问题的分析,而对解决方案展开讨论。为此目的,我们请广大专家特别注意国际经验中的启示,不论是在个别国家还是全球范围,并提供最佳实践的例子,比如在政策、法律架构、项目设计、服务提供或能力开发方面等。

  论文长度应在5000字左右(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包括一段不超过200字的摘要(请翻译成英文)。接收所有论文的最后期限是9月20日(星期二)。

  论文摘要将散发给与会者。论坛结束后,选出的最佳论文可望结集出版。

  工作语言

  中文和英文将是本次论坛的两种工作语言。论坛全过程中都将提供同声传译,并提供所有论文摘要的中文和英文版本。论文和演讲必须使用两种工作语言之一,因为无法提供其他语种的翻译。

  有关此次活动及青少年领袖、记者的招募,有任何问题,
【请在此留言】,,有专家予以解答。如欲电话联系,请将联系方式发至buwei@vip.sina.com

  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发送至buwei@vip.sina.com.cn

  ★ 中国青少年领袖的选拔条件和报名表
  ★ 中国青少年领袖推荐表
  ★ 中国青少年记者选拔条件和报名表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相关链接: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青少年领袖和记者招募公告
  ● 中国青少年领袖选拔条件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的关键概念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背景与目的介绍
  ● 首届儿童发展国际论坛日程安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