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算

  我妈妈不管走到哪里,无论什么人都猜不出她的实际年龄,因为她长着一张典型的娃娃脸,而且是个高兴起来会拍手欢呼的妈妈。妈妈特别喜欢“臭美”,她买了很多漂亮衣服,每天上班前总要把自己打扮一下。

  妈妈也有很多缺点。比如,她不会做菜,要是爸爸不在家,我和妈妈只好到超市买现成的东西吃了;她还喜欢吃零食,像棒棒糖、薯片——只要是我喜欢吃的零食,妈妈都喜欢。难怪爸爸会说,我们家有两个小孩,一个是我,还有一个就是我妈妈了。

  妈妈有个惊人的本事,那就是料事如神,什么事她都能未卜先知,总是能撬开我紧闭的双唇,让我不自觉地说出属于自己的秘密。

  你不信吗?那你就听我说说吧!

  去年,我刚转到新学校上了一天学,傍晚回到家中,妈妈劈头就问:“你们班是不是有个同学叫王一伦?他妈妈是个医生?”我还没有搞清楚班里的同学中有没有一个叫王一伦的呢,妈妈就知道了?太离谱了吧?可是第二天,我果真了解到我们班的那个大胖子就是王一伦,他的妈妈的确是个医生。你说我妈妈是不是很神?如果事情到此为止也就罢了。

  这不,树叶落了,天气变凉了。早晨,我的鼻子成了水龙头,不停地往外流着新鲜的鼻涕。爸爸看到了,就嘲笑我说:“娇气吧?你看看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却从不生病!你呀,就是缺乏锻炼!太娇气了!”妈妈一听,连忙对爸爸说:“呸呸呸,我看你快祸从口出了!你小心点儿吧!别太得意啊。”然后是一脸坏笑。说来可真是奇怪啊,爸爸在傍晚下班时就跟我早晨一样了,鼻子差不多都要拧掉了,不大一会儿就用了一卷手纸啊。爸爸边擦鼻涕边念叨:“你妈妈她真是个乌鸦嘴。”爸爸肯定窝着一肚子火,哈哈。这事真是太奇怪了!

  妈妈在日常生活上也是能够“神机妙算”的。偶尔也煞有介事、眼神严厉、语气认真地给我“算一卦”,真挺有一套的。

  每天放学以后,我要是比妈妈早回到家,就偷偷地看一会儿动画片,然后在估计妈妈快要下班回来的时候,赶紧关掉电视,端坐到书桌前装模做样地写作业。但是,只要妈妈一进家门,就能知道我偷看电视了,她在我身边瞄一眼作业本,再往电视那儿瞟一眼,就怪腔怪调儿地说话了:“你一定是刚刚看了动画片!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个小东西,今天啊没做正经事,没做正经事——”她用念经似的节奏絮絮叨叨地说着。此时、此刻、此言,怎么能不让我对妈妈充满疑惑呢?她可真是个法力无边的“魔女”啊!我张大嘴巴,呆若木鸡。

  有的时候,妈妈比我先一步到家,我一进门,还没放下书包呢,妈妈看我一眼,然后像是漫不经心地说:“你今天一定是做错了什么,在学校挨老师批评了!八成是又给老师添乱了吧?”我扔下书包,不服气地反问:“你怎么知道的?”她哈哈大笑,说:“我算的!哈哈,小东西就是小东西,我很容易算准你!所以,今天你的功课要做得‘天衣无缝’我才能原谅你呀,不过问你在学校的事儿。”妈妈看着我的尴尬样,自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地缝儿在哪?我都想钻进去了。咳,看来什么事都逃不过妈妈的“神算”呀!我当天还真是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被老师呲儿了一顿。

  我要是想背着妈妈做点什么,根本就是痴心妄想啊!妈妈说:“你有这么好的妈妈,却不敬佩,真是罪过啊。”看来妈妈自信心有点儿过度膨胀了。我只好讨好她说:“我敬佩,我敬佩,妈妈你赛过诸葛亮啊!我听说有个美国的预测学家得过诺贝尔奖,你也去申请一下吧!说不定能得个诺贝尔神算奖呢!”

  对妈妈的这种未卜先知,我还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呀!顺便说一下,妈妈说这神机妙算是她们家祖传的本事,不知道是真还是假?

  大朵说:妈妈本来也是信任我们的,可有的时候我们会出差错,就逃不出妈妈的法眼了。被妈妈算中了,真是一件好玩儿的事,这说明妈妈太了解我们了,妈妈的神算确实很了不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