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叶和绿叶的故事

  当秋风吹起的时候,他们会变成两艘并驾齐驱的落叶小船……

  绿叶和绿叶的故事

  池塘边上有一棵好大好大的树。

  树上有好多好多绿色的叶子。

  有一张叶子和另一张叶子,由于他们中间有很多树叶的间隔,彼此无法相见。

  有一天,他们在大树映照在池塘里的倒影里,看见了自己,也看见了对方,他们互相认识了。

  两张绿叶一见如故。

  两张绿叶彼此倾心。

  两张绿叶用微笑传递相互间的问候和热情;两张绿叶用歌唱互诉衷肠。他们虽然相隔遥远,可是彼此总觉得时时都在一起。

  这是两张快乐无比的树叶。当黑夜笼罩时,他们盼望黎明的曙光;当乌云满天时,他们从不怀疑,灿烂的阳光会重新把他们的影子映在一起。

  两张绿叶并不急切期望着碰头;

  因为他们知道,当秋风吹起的时候,他们会变成两艘并驾齐驱的落叶小船……

  即使在这宁静的睡眠中,小船的心也是晃动着的

  小船

  椰树伸出头来,望着海滩。

  它在数海边停靠着的小船:

  一支、两支、三支……。

  小船是那么平静,平静得没有一点晃动。在海浪温柔的催眠谣中,小船睡了,睡得那么深沉。

  椰树伸出头来,望着海滩。

  它在瞧着海边停靠着的小船:

  一支、两支、三支……。

  海鸥绕着小船在轻捷地飞舞着,它们仿佛在和海风说:安静一点好吗?让小船安安稳稳地睡上一觉。

  椰树伸出头来,望着海滩。

  它知道,即使在这宁静睡眠中,小船的心也是晃动着的。此刻,小船们一定梦见,大海又起风浪了,自己迎着一个个扑面而来的激浪,劈波前进。那涛声,那浪头,那水花,时时撼动着它们的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