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当妈妈

  3月8日那天早晨,我躺在被窝里,突发奇想,决定让妈妈舒舒服服过一天。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您来假装做一天我女儿,我来当一天妈妈,好吗?”妈妈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懒洋洋地说:“我都什么岁数了,还装呀?”我瞪着眼睛,神神叨叨地说:“您还不老啊,跟我姐姐差不多了!”妈妈一听,就高兴起来了,说:“好的!妈妈!”妈妈角色转换得真快,学着我说话的口气,孩子似的答应了,弄得我欣喜若狂。看来妈妈真要和我打成一片啊。

  起床后,我神气活现地对妈妈说:“我给你起个小名儿,就叫小草。你答应一声,我就去给你做早饭了。你快点起床,小草!”

  “唉,知道了!”“小草”淘气地大叫,可还赖在床上睡。我学着平日里妈妈的样子,为“小草”精心准备了牛奶加面包的营养早餐。

  我看着“小草”动作很慢,就忍不住大声喊道:“好了没有?抓紧时间!怎么这么慢,像只蜗牛似的!”“小草”顶嘴:“知道了呀,我不是在穿吗?你没看见吗?干吗那么大声?声音大你就有理了啊?要不要再拿个锣来敲敲?要不借个喇叭给你也成啊。”听着这话怎么那么耳熟啊?哈哈,想起来了,这是我对妈妈常说的话。“你长那么丑,谁喜欢你呀!要是再动作慢,就更没有人喜欢你了!还这么唆,真烦人呀!”我教训“小草”。“小草”很不满意,脸变长了。

  接着,我疯疯癫癫地忙活开了:洗衣服、扫地、擦地板,恨不得多长出几只手,正当我忙不过来的时候,“小草”又嚷嚷着:“我要去公园玩,要吃快餐,要洗澡……”这么多麻烦的事情,她就像吃家常便饭那样一口气给说出来了。我训斥她:“你真是四六儿不懂,大脑浮肿,没看见我在忙着吗?”可“小草”呢,听了我这话,开始不依不饶,跟在我的屁股后面唠唠叨叨,让我跟她道歉,说是我对她说话没有礼貌。一股无名之火“噌”的蹿上了我的脑门子,真是按下葫芦起了瓢,很烦人啊!“小草”跟在我屁股后面,嘀咕着:“你要给我买瓜子、花生、松子、开心果、杨梅、火腿、苹果、橘子、香蕉、黄瓜、西红柿、松花蛋、茶叶蛋、酸奶、薯条、虾条、饼干……”这要求还挺有层次感的,她到底什么意思很难确认清楚,我要有多少只耳朵,才能听得下这样多的唆话,她脑袋里都想了些什么啊?“别说了,别说了,唆唆的,你住嘴!再说我就骂你是个神经病!”我对“小草”叫道。

  忙了一整天,到晚上,“小草”还拿出《童话精选》,让我给她读“老虎和狮子”的故事。没想到我只读到一半,她嘴角就露出一个似是而非的微笑,让我难以捉摸她的意思,然后她就心满意足地睡着了。这时候,我看到家里乱得像刚被抢过似的,可是我已经没有力气打扫了。

  我当了一天的妈妈,终于体会到了当妈妈的辛苦!仿佛在地狱里生活了一天啊!我知道了当妈妈比想象的难多了。同时,把在心里对妈妈积攒下来的那么一点点怨恨也化解了。

  想起我以前经常对妈妈不尊敬、大吼大叫,我在这里诚恳地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妈妈。”我愿我和妈妈的“友谊”天长地久。

  第二天,我的生活终于恢复正常了,还是当妈妈的孩子好呀。

  大朵说:刚假装当了一天的妈妈就狼狈不堪了,就要完蛋了,就说自己在地狱里生活了?一点耐心都没有怎么能当妈妈呢?看来当妈妈真是太不容易了。这一天,感受到了太多的内容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