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分

  我的妈妈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长着鸭蛋脸,细长的眉毛,一双略微显小但很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小小的嘴巴,别看她的嘴小,可特别会讲道理。

  她是我家最勤快的人,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工作。既要给我们一家准备吃的(妈妈做的饭菜可口,站在门外都能闻到香喷喷的气味,令我垂涎三尺,一坐到饭桌前,就胃口大开,饭后,饭菜的味道还令我回味)、穿的(最不可思议的是只有像奶奶那样的传统老女人才会做的刺绣、织毛衣、做千层底的鞋等等,我妈妈也会,并且做得有模有样,这真是个让人打个大问号的事呀),还要给我们准备用的。晚上,一家人都睡了,妈妈还在阳台上晾衣服,等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她才休息。妈妈每隔一两天,就要清洗一次家中的地面,地板擦得像镜子一样明亮,能照出人影来;家里总是被她收拾得干净整洁,到了令人赏心悦目的程度。

  周末的时候,她还要领着我学这学那,东一趟西一趟地奔来奔去,可辛苦了。日复一日,妈妈的付出不能像风一样吹过,也不能像水一样流走,她的功劳在我们一家人的幸福里呢,妈妈用她的勤劳带来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和快乐。

  我们一家人都被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不是我吹牛,在我家生活的“男女老少”,皆大欢喜,我认为我妈妈就是个能得100分的妈妈。

  说说这件事吧,从我记事起,妈妈好像就一直在减肥,平时总是号令全家督促她少吃少喝,真正到了餐桌上却谁的话都听不进,事后还要指责爸爸和我监督无力。然后她就加倍干活,说是这样利于减肥。

  奶奶86岁了,不能干活,眼睛也不好,做什么都要人照顾,跟小孩子差不多。妈妈天天给奶奶洗澡,帮奶奶捶背揉脚,和奶奶聊天,谈话间表情丰富,还经常辅以手势,因为我奶奶耳聋。奶奶那么大岁数了,还特爱激动,看见妈妈就一个劲儿地夸她,说是自己上辈子积了大德,有这么好的儿媳妇,比自己的亲生闺女还强啊。这样肉麻的话从奶奶的嘴里不断线地冒出来,我听着都不好意思了。妈妈却说奶奶辛苦一辈子了,应该好好享受享受。

  天气好的时候,妈妈经常会推奶奶出门散步,有的时候她还会背着奶奶散步,这个时候奶奶嘴上说的是:“天呀,天呀,求你让我下来吧!”可奶奶那神情分明是骄傲的。她们俩的散步成了我们小区里的一景,谁见了这情景能一脸的无动于衷呢?妈妈说:“除了背奶奶散步,也没有其他什么特别的事要做,这样舒筋活骨不说,还很减肥呢。”她们俩一路笑一路叽里咕噜地说着,很是感人。在妈妈的精心护理下,如今奶奶的身体还很好。

  我想等妈妈白发苍苍像奶奶一样的时候,我也要这样背着她去散步。

  大朵说:这个妈妈最让人感动的是背着奶奶去散步,是个名副其实的孝顺妈妈,最让人敬佩。我们长大以后都要像妈妈那样孝顺自己的长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