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月亮的夜晚

  这是一个有月亮的夜晚。

  小刺猬在树林里拉着提琴。

  有月亮的夜晚

  这是一个有月亮的夜晚。

  小刺猬在树林里拉着提琴。

  他专心地演奏着,拉了一支又一支曲子。

  月亮姑娘从云里探出脸来,她细细地听着,听完一曲又一曲。月亮姑娘快乐地问小刺猬:

  “你今天演奏的曲子,怎么特别好听?”

  小刺猬没有立刻回答,他一面演奏一面细细地听,等一支曲子演奏完,他笑着对月亮姑娘说:

  “我知道了,在我演奏的时候,有风儿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有青蛙敲着鼓儿帮我打拍子,还有纺织娘和黄鹂鸟的轻轻哼唱……有了大家的合奏,我的曲子才变得更动听。”

  “是吗?”月亮姑娘拨开身边的云朵,再仔细听小刺猬演奏一曲。

  月亮姑娘对小刺猬说:

  “真的,有了大家的合奏,你演奏的曲子变得更好听了!”

  星妈妈打起了瞌睡。

  小豆豆星悄悄溜到了地面上。

  星妈妈和小豆豆星

  星妈妈和她的孩子小豆豆星住在高高的天空里。他们白天睡觉,晚上出来活动。星妈妈喜欢织毛线,她在夜空里织啊,织啊,织出好多漂亮的云朵,让它们在天空中飘。

  小豆豆星呢,没事干就整夜整夜练数数,他不停地数地面上的树、房子和小池塘。

  一天,星妈妈又在织毛线,织着织着她打起了瞌睡。这时,小豆豆星就停止了数数,独自悄悄溜到了地面上。他打着一盏小灯笼东照照西看看。

  他瞧见一只小松鼠睡在树洞里。小松鼠张开小嘴巴,打着呼噜,模样儿挺可爱;

  他瞧见一只小刺猬睡在草丛里,正在做着梦,笑得甜甜的;

  他还看见一只小兔盖着小被子,睡得很安祥。兔子还把一只小脚伸到了被子外面,他的小脚趾头,在一下一下地动着呢……

  小豆豆星飞回到妈妈的身边,这时天慢慢发亮,他们该回家睡觉了。

  小豆豆星对妈妈说:“妈妈,等会我睡着了,你看看我是什么样子的好吗?”

  “当然可以。”星妈妈搀着豆豆星的小手往前走,她说,“你睡着时的样子,一定是非常非常可爱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