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就是开皮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22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突然停电,屋里一片漆黑。他狂呼“解放”,扔下纸笔,冲到客厅。爸爸坐在黑暗中,对着光秃秃的电视屏幕发呆。

  嘭——嘭——嘭!厨房里传来剧烈的爆炸声,不用问,妈妈又在炒豆子。妈妈天生爱吃炒豆子,这年头,外面没这东西卖,她就自己动手炒。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硬得可以和牙齿称兄道弟,好不容易吃下三粒五粒,不是上面打嗝,就是下面放屁。可妈妈总觉得这样挺神气。

  “住手!”爸爸高喊,“出来开个圆桌会议。”

  妈妈以为有家庭要事,就关掉煤气灶,放下自己的爱好,走到客厅里坐下,才知道是儿子要听笑话。

  “笑话哪天不能讲?我那边正火爆着呢!”妈妈起身想走。

  他一把拉住妈妈,说:“不行,今天是正规比赛,最终要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颁发金、银、铜牌。想逃跑,没门!你先来。”

  妈妈借着月光看了一眼爸爸,正是一副裁判的架势,就不敢推脱,重新坐下来,清了清嗓子:“我上夜大的时候,考试总离不开课本,监考老师一般都是睁只眼闭只眼。可是,有一次来了一位较真的老师,人挺严肃,一激动,说话就结巴。他发现我在抄课本,就气愤地用手指点着说:‘你,你,你,你给我站起来!’你猜怎么着……”

  “一下站起四个人。”没等妈妈说,他就抢了话,“太老套了,别一天到晚想着炒豆子,学点新的笑话,好不好?”

  妈妈吐了吐舌头,见爸爸还一本正经地坐着,就捅了捅,说:“裁判瘾过足了,该当运动员了。”

  “别捣乱,我正在思考,对儿子这种高水平的裁判兼听众,我一定要拿出点尖端技

  术,否则,就只有得季军的命了。”

  又思考了片刻,爸爸才开口:“手机笑话,我跟一个很有派头的老板打过交道,他给我一张名片。后来,我给他打手机,第一次说‘您拨的用户不在服务区’,第二次说‘您拨的用户已关机’,第三次说‘您拨的用户没有手机’。哈哈!你没猜到吧?”

  爸爸一阵狂喜,以为儿子至少要给他安排一个亚军的位置,谁知儿子不屑地摆摆手,说:“都是抄袭,这种事情在我们老师手上只能先得大鸭蛋,再作一千字以上的检讨。不过,我没那么心狠手辣,你们就自动出局吧。”

  爸爸妈妈这才明白,儿子还未出场,已经稳操胜券了。

  儿子不慌不忙,站起身,鞠躬:“我这个笑话,是停电之前刚想出来的,有不成熟的地方,请多提宝贵意见。”

  “再提宝贵意见,你也是冠军呀!”爸爸不满地嘀咕。

  妈妈捅了爸爸一下:“你想得冠军,也自己想一个呀!”

  “你们要再为冠军争来争去,我就不讲了!”儿子做出罢讲的样子。

  妈妈连忙鼓掌,说:“欢迎冠军开讲!”

  儿子嫌掌声不够热烈,又盯着爸爸,爸爸只好跟着鼓掌。掌声终于达到了满意度。

  “咳咳,我讲的是青蛙和蚂蚱比赛跳高。青蛙以前和蚂蚱一样苗条,是水里的跳高冠军;蚂蚱是岸上的跳高冠军。他俩互不服气,准备比个高低,就在比赛前一天,蚂蚱突然请青蛙吃饭,做的全是青蛙最爱吃的菜。青蛙猛吃一顿,第二天发现自己的肚子鼓起来,怎么也下不去了。比赛结果可想而知,蚂蚱轻松获胜。青蛙不服,拉着蚂蚱去见河马和水牛,说蚂蚱恶意催肥,让他们评评理。”

  他突然停住,问爸爸妈妈:“你们说,到底谁有理?”

  “蚂蚱耍阴谋诡计,应该取消比赛资格。”妈妈气愤地说。

  爸爸不同意:“赛场以外的事,不能影响比赛,再说了,谁让青蛙贪吃呢?”

  儿子狂笑,拍着巴掌说:“河马和水牛就是这样争论的。”

  爸爸妈妈知道上当,一边叫苦,一边夸儿子聪明。

  当之无愧的冠军产生了,得有个奖杯呀,这可难倒了大家。就在这时,只听“嘭”地一声,锅里的豆子冷不丁爆了一颗,一下从厨房跳到了客厅,落在地板上。

  妈妈连忙弯腰捡起那颗豆子,说:“看,爆得多好,开了点皮儿,露了点米,很难得的,就用它作奖杯吧!”

  “对,冠军就是开皮豆!”爸爸举双手通过。

  儿子像球星一样,用很夸张的动作庆祝胜利,接过那颗开皮豆。他没敢放进嘴里,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牙齿不是它的对手,而是将它塞到枕头下面,做了一个美梦。

  第二天,他带着开皮豆来到教室,对同桌宣布:“我改名了,叫开皮豆!”说着,把那颗开皮豆给她看。

  “真好!”她一边端详,一边赞不绝口,“我也应该有个新名字,叫什么好呢?”

  “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你看见里面的米了吗?”开皮豆得意地扬了扬眉,“就叫豆豆米吧。”

  “好是好,但不够时髦。”她皱着眉头,突然一拍手,“豆豆咪,怎么样?很时尚吧?”

  “只要别叫铁牙、铜锤之类的就行,豆子最怕那些玩意儿。”

  这时,班主任王老师突然走了过来,指着豆豆咪说:“你的作业怎么又没交?”

  豆豆咪低着头,站起来,吞吞吐吐,半天才说:“昨天我家停电了。”

  王老师没让她坐下,又将指尖转向开皮豆,说:“你家也停电了吗?”

  开皮豆知道说了老师也不信,就干脆嬉皮笑脸地说:“对呀,我们两家是一条线。”

  “好吧,恭喜你们两家,你们俩这次考试并列第一,不过是倒数。”王老师很激动,拍着桌子,“要我怎么说才好呢?简直就是两根老油条……”

  开皮豆最恨别人说他是老油条,气得手发抖,一不注意,那颗豆子猛地弹了出去,正好射进老师口里,卡住了喉咙。

  老师一口气没上来,倒在了地上。

  校园里飞驰进入一辆救护车,把王老师送到医院抢救去了。

  其它同学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有豆豆咪用眼睛狠狠地瞪着开皮豆。开皮豆心虚得恨不得自己也晕过去,他试着憋气,可是,除了脸红脖子粗,怎么也不晕。

  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当天回家,将所有的作业都认真写完了。这是从来没有的事,他想以此来减弱老师的火气。

  第二天,他把几本作业握在手里,坐在座位上,眼望着门口,只等老师一进来,他就冲上去第一个交作业。

  教室门开了,开皮豆冲过去,却发现进来的不是王老师,而是校长。开皮豆连忙将作业背到身后,尴尬地站在那里。

  “上课了,还往哪儿跑?”校长皱着眉,就像得了头痛病。

  开皮豆有口难辩,只好灰溜溜地回到座位上。

  “尊敬的王老师这次是遭人暗算了,这人是谁,他自己心里最清楚。”校长顿了一下,“我本来要将这事一查到底,可王老师宽宏大量,说算了。”

  开皮豆紧缩的心稍缓和了一下。

  “不过,她决定不再带你们了,也就是说,你们要换班主任。”

  开皮豆一听,心中大喜,要在平时,他肯定会大喊“耶”,可今天是校长站在面前,他就算有一百个“耶”,也只能噎到肚子里。

  校长的讲话还在继续:“王老师是太善良了,这一次,我一定要考虑给你们换个狠的班主任,好好治治你们身上的坏毛病,等着吧!”说完,转身离去。

  开皮豆和豆豆咪大眼瞪小眼,都不知道校长会派来一个什么样的凶神恶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