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43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度过了几天没有班主任的真空时间,局部地区都快发生“政变”了,开皮豆和豆豆咪疯得就差脚底朝天了。

  这天一大早,据最新的可靠的小道消息说,新班主任就要亮相了。这几天开皮豆和豆豆咪疯打过度,矛盾激化到背靠背,桌子由一条直线变成了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上面还贴满了纸条,都是对方的“赠言”:什么“鱼在天上飞——硬充百灵鸟”;“狗拿耗子——装酷”;“老师拖堂——加时赛”;“老师提前进教室——热身”……乱七八糟,谁也看不懂是什么意思,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句是贬对方什么的。

  但他们并没有糊涂,他们比谁都清楚,现在必须立刻将作战现场还原。这可忙坏了开皮豆和豆豆咪,开皮豆力气大,负责搬桌子,他将两张桌子并到一起,像老练的木匠一样,用眼睛瞄了瞄,确定在一条直线上,才放心地拍拍手上的灰。豆豆咪找来一块抹布,将桌上的纸条统统撕掉,抹了又抹,最后找不到一丝粘贴的痕迹,才满意地放下抹布。

  做完这一切,老师并没有出现。开皮豆看了看手表,说:“他迟到了。”

  “谁?”豆豆咪不解。

  “还有谁?新BOSS。”开皮豆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好像他就是新班主任。

  豆豆咪受不了开皮豆那种无缘无故就神气的样儿,很不屑地从鼻子里冒了点冷气,纠正说:“错,那不叫迟到。”卖个关子,赶紧刹车。

  这一招果然灵,开皮豆呆了一下,就将神气收起来,摆出一副勤学好问的样子,伸长了脖子说:“叫什么?”

  “笨鸟,应该叫上课提前了。”

  开皮豆伸长的脖子一下软了下来,脑袋重重侧放到桌面上,做晕倒状。

  豆豆咪暗笑,在取得第一回合的胜利之后,她还想乘胜追击,就拍了拍开皮豆的后脑勺,说:“嗨嗨嗨,你猜他是胖子,还是瘦子?”

  开皮豆还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之中,就没好气地说:“当然胖得像猪,还是乌克兰头号大肥猪!”他知道豆豆咪最怕别人说胖,就故意恶心她。

  豆豆咪果然像吃了臭豆腐似地,用手捂住胸口,连连叫道:“我受不了,受不了啦!我心目中的老师应该是身材苗条……”

  “你以为是选美呀?”

  “至少也应该是均称……”

  “做梦,你没听说这世界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吗?”

  “天啦!那我宁愿他是一只瘦猴。”豆豆咪眉头一展,两眼放光,说,“你知道瘦有什么好处吗?”

  “看好呗。”

  “不是苗条,是那种除了皮就是骨头的瘦。”豆豆咪突然压低声音,神秘地说,“瘦子身体差,不是贫血就是眼花,课上到一半,准就成了一个蔫瓜。你想想,还有拖堂的可能性吗?哈哈,我就要瘦的了!”

  开皮豆心里也很同意豆豆咪,但不肯输掉第二局,就使劲将脑袋左边拍三下,右边拍三下,果然就有了主意:“胖子脾气好,不会发火,就像‘奥迪’,整天笑得像个弥勒佛,我喜欢,我选择!”

  “奥迪”是学习委员,和大多数种子选手不一样,他的成绩是以视力为代价的。据说他最初的成绩跟开皮豆差不多,后来不知哪根神经短路,突然没日没夜地抱着书本和文字练对眼。上学的路上、课间、半夜三更,不论何时何地,他总是保持着一个动作——看书。后果可想而知,成绩飙升全班第一,原学习委员自动下台。与此同时,脸也像拙劣的化妆师动过手脚——两个眼圈发黑,有模仿国宝熊猫之嫌。这还没完,在两个黑眼圈外,又多了两个金属圈——眼镜。一共四个圈,和名牌车奥迪的标志一样,开皮豆就幸灾乐祸地给他取外号叫“奥迪”。

  “不行,我说是瘦猴就是瘦猴!”

  “我偏说是肥猪!”

  “我是瘦猴!”

  “我是肥猪!”

  ……

  两人互不相让,全班同学都傻了,谁也没见过用损坏自己形象来吵架的。

  就在这时,一道红光闪过,一位陌生的帅哥冲进教室,站在讲台上。只见他一头的黑发,长不过一寸,根根像钢针,朝天直立,乍一看还以为头上趴了一只黑刺猬。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就知道,他抹了大量的定型水。“黑刺猬”下面是一张足以把周杰伦帅趴下的脸,脸下面是脖子,噢,不用细说。再看脖子以下,身穿黑色的紧身衣,黑裤子,黑色高帮皮鞋,披一件大红的风衣,光这两种色调对比,就足以让人尖叫。

  只见他一手扶讲台,一手轻轻举起,在“刺猬”身上一摸,摆足POSS,说:“嗨,见到大家真高兴!”

  “哇,帅气冲天耶!”豆豆咪捅了捅开皮豆,“他不会就是我们的BOSS吧?”

  “不像,我猜是哪个明星走错了门。”开皮豆不甘心自己的胖子梦这么快就破灭。

  后排的奥迪将眼镜取下戴上,来回做了四次,才下结论:“我看是‘六角亭’放出来的吧!”“六角亭”是一所精神病院。

  同学们想笑,又不敢,都用手捂住嘴,脸憋得通红。

  帅哥突然一指台下,问:“谁说的!”然后大步走到奥迪跟前。

  奥迪面如灰色,两边胖脸上的肉抖个不停,眼镜就顺着鼻梁一点点下降。没有镜片的遮挡,能明显看到他的眼睛白多黑少。看来这回他真的完蛋了。

  没想到帅哥身子突然一转,又大步跨上讲台,根本没正眼看奥迪。只见帅哥兴奋得两手不停搓动,两眼满是得意:“天才呀,我们班上有天才!我还没自我介绍,就有人已经说出了我的名字。不错,我就叫刘骄庭……”

  哗——哄堂大笑。笑声把捂住嘴巴的手冲到了一边,有的前仰后合,有的对着天花板直点头,有的把桌子当架子鼓敲……

  帅哥显然没有搞懂其中的奥妙,不过他也被笑声感染,跟着哈哈了一阵,等高潮过去了,才将手掌向下压了压,示意安静。然后,他说:“能做你们的班主任,是我的荣幸,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我的讲话完了。”说完,他大步走出了教室。

  同学们议论纷纷:“哇,这么酷的班主任,我晕!”

  “瞧他那身打扮,不是天外来客,就是宇宙之星。”

  “哎,摊上这么一位班主任,以后可有好戏看罗!”

  ……

  开皮豆没有加入七嘴八舌的行列,他趴在窗口,看着刘老师跳下台阶,直奔一辆YAMAHA摩托车。喝!那摩托架子大得像匹烈马,刘老师一甩脚就跨了上去,大皮鞋一蹬,突突突,就发动了,排气管里冒出阵阵浓烟,一阵风向前驰去。红风衣在身后飘扬起来,动感十足,美感十足,简直把开皮豆迷呆了。

  豆豆咪正在“我晕我倒”没完没了,开皮豆一把将她拉到窗边,说:“快,快,我一定要给他取个外号,帮我想想。赤兔马怎么样?”

  “不行不行,太俗!”豆豆咪也看到了迷人的一幕,觉得开皮豆取的外号不配。

  “喷烟狼呢?”

  “太凶!”

  “那那那,那就红风衣!”

  “好!就是它!”

  两人意见统一,刚一回头,发现同学们都挤到窗口向外看,一个个嘴巴张得跟蛤蟆似的,听到“红风衣”几个字,大家都点头,哈哈哈——说“好”也像蛤蟆叫。

  从此,“红风衣”的外号就在班上传开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