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班主任征集义务工学生

http://kid.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57 龙虎网

  昨天上午,孩子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3)班上学的一位家长接到了班主任发来的“求助”短信:学校有重要活动,要打扫卫生,老师可带孩子干一些活,但有一些事情,诸如擦高处玻璃,用肥皂擦桌子、拖地等活,孩子干不了,求助愿意帮忙的家长,并且希望家长能自带劳动工具。

  孩子:你们不去就是不爱我

  一名学生家长王先生反映,中午孩子回来吃饭,给爸爸妈妈带回来一个“硬任务”:老师要爸爸或妈妈下午2点50分到学校参加义务劳动。听儿子这么一说,王先生和妻子糊涂了:不是说自愿的吗?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啊,去不了。可儿子哭着喊着说:“老师说了,你们不去,就代表你们不爱我,不支持学校工作1夫妻俩这下犯难了。

  家长:只好请假参加劳动

  昨天下午2点50分,记者来到南师附小门口,远远地就看见有十来位家长拿着洗衣粉、抹布、塑料桶和塑料盆等各种东西,站在学校门口,等着门卫开门。记者问了一下,都是一年级(3)班的学生家长,接到老师的短信来参加劳动的。有的是妈妈,有的是外婆或奶奶,一位外婆说,女儿、女婿接到短信后,因为工作忙没有空,而自己刚好退休在家,就带着工具过来了。

  一位妈妈说,自己也是很忙,跟女儿表示“不能来”以后,女儿一脸不高兴地说:“老师说了,爸爸妈妈不来的,就是不爱孩子1爱女心切的她只能请假:“孩子这么说了,那我还敢啊?只好请假啊,还好单位领导同意了。”这位妈妈表示,请假来参加劳动主要是为了孩子,“小孩一心想要你去,你不去,小孩不难受吗?”她同时也很理解:“只要不耽误自己的事情,应该没什么,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

  另外还有几位妈妈表示,自己也是请了假过来的。

  老师:家长帮忙纯属自愿

  下午3点左右,家长们进入学校,跟孩子的班主任潘老师见面后,潘老师首先对家长说了“谢谢”,看到这么多家长过来,她也很惊讶:“不知道会来这么多,其实我们只需要一两位。”

  潘老师向家长表示,因为接下来还有课,没有办法打扫卫生,她让家长先留下工具,年纪大的奶奶和外婆先回家,而家比较远的家长可以先在外面等,4点放学后,正好将孩子接回家。

  当记者就是否对孩子说过“一定要家长来参加劳动”询问潘老师时,她说自己从没强求家长过来帮忙。她解释说,因为孩子太小,打扫卫生时需要一两位家长帮忙,家长过来也都自愿的,在短信中也说得很明白,老师绝对没有强迫的意思。有些孩子会对家长那么说,可能是孩子撒娇的一种方式。

  一些家长也表示,自己的孩子并没有对自己说“一定要来”之类的话,完全是自己愿意过来。一位姓张的妈妈对老师的工作很支持,她说:“老师很辛苦,她一个人带了40多个学生,我们家长有责任帮老师分担一些。”她认为,来参加劳动不仅是帮老师,也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看到父母亲帮他,可以教育他有爱心,有责任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