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拾金不昧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0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苏明)“你们学校的学生素质真高,这是你们教育有方的成果啊!”昨天,南京某公司的老总孙先生把一面锦旗送到茶花里小学黄校长手里。原来该校六(2)班同学赵炯面对拾到的近20万元巨款,毫不动心地如数归还失主。

  前天傍晚时分,孙先生由于疏忽大意,打开车门时不小心将公文包遗失在梅花街一草丛里,公文包内装有3900元现金和19万元的存折一张。此时路过的赵炯看到后就捡了起来,打开一看发现了里面的现金和存折,他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就坐在原地等失主前来领取。他左等右等不见失主来找,遂将公文包交给了校园“110”辅警,校园“110”辅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查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通过联系使失主得知公文包的下落,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失主孙先生被孩子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为了表示感谢,孙先生特意买了一些学习用具送给他。据赵炯的班主任刘老师介绍,赵炯同学是来自淮安的借读生,他的父亲在草场门一建筑公司打工,如此多的巨款可能是他家十年的收入,赵炯平时学习很用功,并且很乐于助人,去年冬天在老家还救过一落水幼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