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烦

  我爸爸高高的鼻子,黑黑的头发,下巴上还留了一小撮胡子,样子特别酷。

  在我的生活中,爸爸是一个令我很“烦”的人,他就像我的“穿肠毒药”,害我不浅啊!他好像也有点“烦”我。也就是说,我们俩互相“烦”,我天天盼着他去“出差”,最好是出很远的差。

  爸爸长得人高马大又有力气,可是去商场时他老是要我提东西,自己却拿着零食走得远远的。还教育我说:“想吃好东西就必须亲自拿才行,不然是吃不到的。”我呸!真气人!还有,他总让我帮他做那些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我好可怜!还有,他经常要我帮他买这买那,我都快成专门跑腿儿的啦。你说他烦不烦?

  记得有一个星期五,我回家后便开始做作业,非常自觉。当快要做完时,突然听见我家窗下有人叫道:“耿大朵,一起下来玩儿吧!”我一听,立刻来了精神,忙打开窗子往外看,原来是一直和我玩儿枪战的老对手王端,他手里拿着一把枪冲着我瞄准。我叫道:“等我一会儿,看我下去不拿枪把你‘打’得‘七窍生烟’才怪!”说完我便开始把没做完的作业,用“龙飞凤舞”的专门技术快速完成了。

  正当我拿着我的“AK-47”准备冲出去时,迎面碰到了下班回家的爸爸。我就是这么倒霉,想做点什么都不容易,老是要被老“烦”撞到,那是一种令人手足无措的难堪,只有我自己体会得出其中的滋味。“怎么样?耿大朵,作业做完了?要去打枪了吗?”我着急地点点头说:“对!人家等着我呢,我要马上下去玩儿枪战。”这当然很冒险,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爸爸没有什么表情,对我说:“那我先看一下你的作业,我看可以了,你再去玩儿也不晚吧?”我没办法,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爸爸回了房间。

  爸爸拿起我的作业本,一行一行认真地检查起来,起初还很好,可到了最后,看到了我“龙飞凤舞”的几页后,他的脸立即“晴转多云”了。我心里开始敲小鼓,知道今天这一“劫”是躲不过去了,只好横下一条心——死扛。爸爸一句话没说,毫不客气地就把我的作业撕掉了。撕完以后,他严肃地对我说:“今天的作业只有我检查通过后,你才可以出去玩儿,而且下不为例,你要记住。”我心里很生气,心想我写得不好也不用你管,你真是烦死人的一个老“烦”啊!可我也没有其他办法和他抗争,就只好重写了,边写边掉眼泪,委屈得要命。贪玩儿是小孩的天性,我知道自己是有点儿过头了,心里也明白这样不好,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呀!就算这样,老“烦”也不能这样“烦”啊?是不是啊?他真是个“烦”到家了的爸爸啊。

  事实上,爸爸对我什么都管,特别全面,他平时检查起我的“财务状况”来,也是不厌其烦,精确到用“分”做单位,抠门儿得要死。他说:“当花则花,能省必省,要‘抠’出效益,全家受益。”如果我买了一些在他看来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小玩意儿,总免不了挨他的一顿数落,严重的时候还会克扣我的零花钱呢。

  老“烦”跟我说:“知子莫如父,你的优点和缺点,爸爸最清楚,所以爸爸才说这么多。”我听了好像明白,也好像不明白。

  当我成绩不好的时候,我很想爸爸能在我身边“烦”我。当我闯了祸,也很想有爸爸“烦”。其他时候,不愿意有他来“烦”。

  前天,老“烦”出差了,我想我们父子俩并不需要每天都黏在一起,这样分开一段时间挺好。

  大朵说:我来说说自己的爸爸,俩字:够“烦”!他“烦”得太多了,“烦”得也太宽了。我老想跟他说:“你别理我,烦着呢!”可是又不敢。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好想对我的老“烦”爸爸说:“尽管你有的地方做得不够好,但是我平静下来想一想,还是能够接受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