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红风衣一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29  《开皮豆和豆豆咪系列·像红风衣那样帅》 

  爸爸妈妈这几天像吃了火药,见面就喷火吵架。开皮豆想充当灭火器,可每次刚往前凑,想发表自己的见解,就被爸爸一把推开。爸爸说:“没你的事,一边凉快去!”

  开皮豆不服气,说:“我也是这家的三分之一,你们总是这么大声讲话,我就不能管管?” 说完,他望着妈妈,希望能得到妈妈的统一战线。

  谁知一向疼爱他的妈妈,这回也把手一摆,说:“大人的事,你别管!”

  开皮豆只得走开,心中郁闷,有个问题怎么也想不通:小孩吵架,大人都能插手,而且一管一个准;为什么大人吵架,小孩就不能管呢?

  豆豆咪见开皮豆这几天反常,眉头总是皱在一起,就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慰问,谁知话刚出口,就被开皮豆打了回来。

  开皮豆没头没脑地甩了一句:“男人的事,你别管!”其实他心里是想,就算说了也没用,只会让自己更没面子。

  豆豆咪哪受过这种气,马上下达绝交令,将借给开皮豆的卡通书、杂志、钢笔什么的,统统收了回来。要在平时,开皮豆准会嬉皮笑脸地求豆豆咪手下留情,可今天,他一声不吭,不仅将豆豆咪点到的物件一一归还,就连豆豆咪已经忘了的一块橡皮,他也还了。看来,这回是真的绝交了。

  放学的时候,天下起了雨。豆豆咪的妈妈打着伞来接她,豆豆咪偷偷看了开皮豆一眼,他正埋头思考问题,根本没有同行的意思。于是,她心一横,就没再理他,径直走出教室,跟着妈妈回家去了。

  开皮豆并没有思考问题,他等人都走光之后,才不慌不忙地背起书包,离开教室。雨下个不停,他知道爸爸妈妈都忙着吵架,不会有人来接他,于是,他就不管不顾地走进了雨里。他不怕雨,这点雨和家里的暴雨比起来,简直就是毛毛雨。

  雨很快就淋湿了他的头发,水珠顺着发尖往下滴。可他没感觉,他一心想着让雨再大一点,再猛一点,把世界淹没了才好。

  就在这时,突然轰隆隆一阵巨响,然后是拔尖的刹车声。开皮豆吓了一跳,以为自己挡道了,连忙跳到一边。可一个黑影还一直跟在他身后,他有点恼火,转过头刚想发脾气,却又呆住了。因为他看清此人不是别人,正是红风衣。红风衣正骑在摩托上,红风衣的帽子裹住头,露出一张酷酷的笑脸。

  “你敢在雨中漫步,真是天下第一酷人。不过,等你感冒发烧,哭都来不及。”红风衣说着,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做出一副刚哭完,擦眼泪的样子。

  开皮豆愣了一下,说:“没事,我是属鱼的,这点雨还不够我游泳呢。”他不想让红风衣看到自己不高兴,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好了,做一条开心的鱼,上我的车。”红风衣显然看出开皮豆不快乐,但不想细问。

  开皮豆一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结结巴巴地问:“什么……我,我真的能坐你的车?”

  “是真是假,你试试就知道了。”红风衣突然拧响了油门,声音轰隆作响。

  不能犹豫了,开皮豆爬上后坐,抱住红风衣的腰,说:“我真的坐上来了,走吧!”

  “往哪走?指出你家的方向。”红风衣在前面喊。

  “一直往前冲,不要转弯。”

  “好,冲啊!”红风衣大喊一声,加足油门,车身突然一抽动,向前驰去。

  开皮豆听到雨声更急了,还夹杂着风声,路边的树直往后倒,车和行人直往后退……速度越来越快,开皮豆的心也提了起来,红风衣被风鼓得圆圆的,不停在眼前晃,就像扇动的翅膀。开皮豆真的感觉自己飞起来了,和红风衣一起飞。

  飞呀——飞呀!这种感觉真好,真想永远这样飞!

  只可惜家就在眼前,开皮豆不得不从空中回到地上,脚下踏实了,心却空了。红风衣做了个很酷的告别动作,然后,风一样消失在雨幕中。开皮豆望着雨中残留的烟雾,足足呆了十分钟,才转身进屋。

  第二天,豆豆咪突然发现开皮豆心情由阴转晴,他已经开始用那鸭兄弟的嗓子唱歌了。以前,豆豆咪只要一听他唱歌,就会用冷水浇他,可这次例外,不仅没浇,她还觉得很动听呢。豆豆咪想搭话,就看了看窗外,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呀!你的心情也很晴朗哟!”

  开皮豆没理她,开始摇头晃脑吹起口哨来。如果说他唱歌总是跑来跑去找不到调,那么,他吹口哨就是总在一个调上,从来不跑。其实这两样都能让听众发疯,豆豆咪就是听众之一,如果说跑调的歌她还能坚持听下去,那总在一个调上的口哨她是无论如何也受不了的。

  她控制不住自己,狠狠拍了两下桌子,说:“到底是什么让你这样自得其乐?”

  “说了你也不懂!”开皮豆不屑地斜了豆豆咪一眼,嘴巴又撅起来,准备吹那千古不变的哨声。

  “你不说我怎么会懂呢?”豆豆咪没好气地反问。

  开皮豆愣了一下,觉得她说的有理,就神秘地说:“有言在先,我可不是一个爱炫耀的人,是你逼我说的哦!”

  “好,好,是我逼你炫耀的,快说吧,你就不怕把肠子憋断了?”

  后排的奥迪被他们的对话吸引了,扶正眼镜,把头尽量向前伸,为了不太暴露,手里还拿着一本书,放在面前做掩护。

  这哪逃得过开皮豆的眼睛呢?他就要这种效果,然后,他故意压低声音,对准豆豆咪的耳朵,刚好能让奥迪听到一点点:“昨天晚上,红风衣专门用摩托车带我回家了,嘿,那种感觉,就跟飞似的……”

  豆豆咪听到一半,就把手搭到他的额头,关切地说:“你不是昨天晚上淋了雨,发烧吧?”

  开皮豆一把打开她的手,红着脸说:“你才发烧呢?我健康指数五星级。”

  奥迪也顾不得遮掩了,一把拿开书,说:“那就是做梦,没有第三种可能性了。”

  开皮豆本来想炫耀一下,没想到痛遭抢白,气得脸红一阵白一阵,一把将奥迪的脖子压回去,说:“我这人爱做梦,但是从不说梦话,我说的句句是实话,你们不相信,只有一个原因——嫉妒!”

  这样一来,豆豆咪和奥迪都噎住了,谁也不想承认自己有嫉妒心。还是奥迪转弯快,他笑了一下,说:“这么说来,你和红风衣关系已经不一般了?”

  “那还用说,不信你瞧着!”开皮豆傲得鼻孔都快朝天了。

  说曹操,曹操到。话音未落,红风衣就大步走了进来,这节是他的语文课。

  没等红风衣站稳,开皮豆就冲上去塞给他一个东西,红风衣一边说“谢谢”,一边放进口袋里。开皮豆就在大家惊讶和羡慕的眼神中,大摇大摆地走回座位,这还没完,他还特意瞅瞅豆豆咪,瞅瞅奥迪,才心满意足地坐下来。

  豆豆咪好奇地问:“你给了红风衣什么?”

  “巧克力,他不抽烟,要不,我可以送他一盒烟。”听这口气,他们已经是铁哥们了。

  奥迪一直伸着脖子偷听,这时突然叫了起来:“什么?巧克力!”

  开皮豆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说:“小声点,这是我和他的秘密,你想让天下人都知道呀?”

  奥迪缩回脖子,嘴角挂着涎水,不知是想着巧克力,还是羡慕他们的亲密无间。

  上课的时候,开皮豆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与红风衣不一般的关系,就一个劲地举手抢答。说来也怪,红风衣每次都第一个点他,可惜他没一道回答正确。红风衣并不火,而是笑着让他坐下,还说,别急,下次再来。

  问题没答对,开皮豆心里照样美滋滋的,因为全班同学都看到了红风衣对他是多么多么嗯——不一般。

  奥迪有点服气了,豆豆咪却冷不丁地说:“你能让我们亲眼看到他送你回家吗?就在今天晚上。”

  开皮豆愣了一下,马上又拍起胸脯来,说:“这算什么呢?只要我愿意,他就天天送我,这是他亲口对我说的。不信?原因只有一个……”

  “信!”大家都怕和嫉妒粘边,异口同声地表示相信。

  放学之后,三人背上书包,就往学校车棚跑。远远的,红风衣已经骑上了摩托车,一阵风从他们面前驰过。

  开皮豆连忙招手,想让红风衣停下来。红风衣也冲他挥了挥手,但没有停,一阵烟消失了。

  开皮豆气得直跺脚,望着黑烟说:“哼,看我明天怎么治你!言而无信,我和你断交!我,我……”

  豆豆咪连忙上前安慰他,说:“别气,也许他有更重要的事,是朋友就要理解对方。”

  开皮豆正愁没台阶下,一听这话,心头一喜,说:“说的对,我原谅他。”

  “这么快就原谅了,你真了不起!”奥迪佩服得直竖大拇指。

  “哎,谁让我们是朋友呢?”开皮豆拉着他们边往前走,边又摆起了和红风衣不一般的关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