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教育进入小学生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25  武汉晚报 

  性教育进入小学生答卷

  校方认为应普及部分家长不理解

  本报讯(记者李红鹰)学校发给小学生的健康知识答卷中含有性知识题目,这可急坏了一些学生家长。他们忧虑:让小学生过早接触性知识会不会教坏孩子?而学校却坦然面对:不早,小学生也应了解性知识。

  昨日,青山新沟桥小学的一些家长致电本报,学校发给孩子们一份“健康知识问答题库”卷子,要求孩子做题。在辅导孩子做卷子时,家长们发现卷中竟有几道关于“性”的题目,让家长们难以接受。比如“正确使用避孕套会不会降低感染传染艾滋病的危险?”“与艾滋病人拥抱和接吻会不会传播艾滋病?”等。这些让家长看着都有些尴尬的问题,孩子却追问不停,家长实在不好解释。家长们就此质疑:“让小学生接触性知识是否太早?”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校有关负责人,她告诉记者,普及健康知识是为了让人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种普及理应从孩子抓起。这套卷子只发给了四、五、六年级的学生。而性知识教育从小学开始普及并不算早。他们曾在六年级开过健康课,刚讲到性知识时,同学们好像很不好意思,但接下来,大家就开始坦然地听起来。听明白了,来过“例假”的女生不再自卑;有过遗精的男生也不再害羞了,还主动问老师该怎样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