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有望读上低价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30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22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2006年我省将成为全国11个中小学教材招投标试点省份之一,此举将使教材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新华书店垄断中小学教材发行的格局有望成为历史。

  据了解,2006年教材招投标试点范围由原来的3个省扩大到11个省,由过去的省区内邀请招标变为跨省区公开招标。不设所有制门槛,发行招标人应为主营图书、报纸或期刊发行且具有总发行资格的独立企业法人。招标出版的教材品种大大增加,要求招标数量不能低于中小学教材总品种的10%,其中主科教材招标品种不得低于招标总数的40%;到2008年秋季,中小学教材招投标将推向全国。

  试点地区的新华书店及教材出版单位均可在11个省市范围内跨区域参加投标。过去各省新华书店拥有“图书总发行权”,而现在,全国已获出版物总发行权的民营企业近20个,同时,有报刊总发行权的省级邮政局也可参与教材发行投标竞争,此次教材发行的竞争主体至少可达到30个。目前全国有教材出版资质的出版单位70多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