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英雄

  校园里新近安了一部投币电话,橘黄色的圆帽子外形,在操场的东南端,像是雨天里突然冒出来的“蘑菇”,悄没声地站在那里。同学们要是有个急事什么的,需要用电话联系,就到那里去拨打电话。

  这一天,李东和王瑞来到“蘑菇”前给家长打电话,告诉家长尽快到学校交下学期的书本费。王瑞说他的家长老是爱在很正经的事情上掉以轻心,李东说他的家长总是操心得不是地方,孩子要交书费这么重要的事情都不替孩子想着,能算是好家长吗?但是孩子都是善良宽容的,李东和王瑞知道是因为自己忘记跟家长说交书本费的事,才造成了老师对他们俩的批评,可是家长也不是没有责任。所以他们俩来操场的东南端打电话,通知家长放学的时候到学校来交费。

  李东打完电话,等着王瑞打,王瑞的家里没有人接电话,王瑞说等一会儿再打。李东的眼珠一转,说:“等着也是等着,闲着多难受,不如我们打电话玩吧!”王瑞拍手叫好,然后对李东说:“哥们儿,你说号码我来拨!”李东说:“110是免费拨打,但是我肯定,我说了110你也不敢打!”王瑞一听,觉得李东是在说自己胆子小,王瑞心想李东你的一肚子坏水谁不知道?挤兑人也有两下子啊,于是就不服气地说:“谁说我不敢打?你小瞧我?我妈说皇上的灯我都敢摘,这话什么意思你知道吗?就是天下没有我不敢做的事情!”说完他还拍了拍胸脯。李东眯着小眼看着王瑞,坏水实在是憋不住了,开始往外冒,“你真的敢打110?”王瑞坚决地说:“你敢说我就敢打!”李东说:“我说110、110、110,你打呀!”王瑞的心里开始敲小鼓,说:“你说的是110110110,我敢打!”李东说:“不是九位,是三位110,你打啊!”王瑞心里想,如果不打,不是太没面子了吗?不是找你李东挤兑我吗?于是他决定豁出去了,就伸出右手,手有些哆嗦,但这不是吓的,这是激动的,王瑞这样给李东解释。李东的坏水继续冒着,假惺惺地安慰王瑞说:“千万别那么激动,不就是打个110吗?没有什么关系的,你是大英雄呀!千万别一激动拨错了,你听清楚了,可是110啊!拨吧!”王瑞往手上吐了口吐沫,“啊——呸!”然后说:“你以为我害怕吗?我才不是害怕,我只是想让你看清楚了,你把眼睛睁开啊,看好了,看好了,我拨了!”王瑞用食指按了110,这时李东在旁边兴奋得像是过大年一样,大声问:“通了吗?通了吗?”王瑞镇定地说:“通了,通了,怎么着吧?”语气里透着英雄气概,可能是电话里问什么地方报警了,王瑞慌慌张张地说了声学校,就赶紧挂掉了电话,好像电话线突然有了电似的。

  王瑞觉得自己在李东面前当了一回英雄,于是把自己的胸脯挺得直直的,像一只被打足了气的皮球,王瑞拍着李东的肩膀,对李东说:“你知道我是个大英雄了吧!没我不敢做的事。”李东围着王瑞转了三圈,不住地点头,嘴里叨唠着:“你还真成,什么时候去把皇上的灯给拽下来啊?”王瑞说:“等以后有机会吧,我拽的时候叫上你,让你看着!”俩人正美着,正盘算着摘皇上的灯这件事呢,校门外就传来了警车的鸣叫。

  大英雄只当了不到十分钟,王瑞就成了一只彻头彻尾的狗熊。警察叔叔把王瑞带到了校长办公室,校长和警察叔叔一起把王瑞狠狠批评了一顿,还让他写了检查,还通知了王瑞的爸爸妈妈。王瑞的爸爸妈妈到校长办公室的时候,看到王瑞的眼泪像水龙头一样啊,流啊流啊,流个不停,起了“动武”的念头,只不过把这念头深埋在了心里。

  王瑞被爸爸妈妈领出校长办公室的时候,再也找不到当英雄的感觉了。

  大朵评:

  只为了逞一时之能,为了当“大英雄”,在同学面前有“面子”,就做不该做的事,当然不会有好果子吃,我看挨批评是最轻的。王瑞要是觉得自己是英雄的话,那也是个只长了半拉脑袋的英雄,没有脑子只有肌肉还算什么英雄?所以这个“大英雄”很快就变成了“狗熊”。

  110不是随便打着玩的,还有其他像火警电话啊,急救电话啊,都是不能随便乱打的,这些知识我们都是知道的,老师和家长都掰开了揉碎了给我们讲过的,我想王瑞也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知道不能做还要去做呢?只被冒坏水的李东“将”了一军,头脑简单的王瑞就骑虎难下了,就要当“英雄”了。

  明明知道不能做的事还去做,都是为了逞能,为了面子。逞能害了王瑞,做了蠢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