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敢和聪明

  小松鼠说:“你妈妈真勇敢!”

  小袋鼠说:“你妈妈真聪明!”

  勇敢和聪明

  一只小松鼠和三只小袋鼠在一片果树下游玩,袋鼠妈妈在不远处看着他们。

  猛然,一头恶狼从林里蹿了出来。

  袋鼠妈妈眼明手快,抓起了两只小袋鼠和一只小松鼠,塞进胸前的口袋,摆出和恶狼拼搏的架式。

  可是,另一只小袋鼠在一棵离得较远的核桃树下,没能回到妈妈的口袋。

  恶狼流着涎,猛扑过去。

  “咚!”一颗什么东西击中了老狼的脑袋瓜,恶狼张大嘴一抬头。

  “咚!”又是一颗东西卡住了它的嗓子眼,恶狼吓坏了,以为是猎人的子弹,赶快夹着尾巴逃走了。

  大伙儿抬头一瞧,原来是松鼠妈妈在树上扔核桃。

  这时,小松鼠和小袋鼠从袋鼠妈妈的口袋里跳了出来。

  小松鼠对小袋鼠说:“你妈妈真勇敢!”

  小袋鼠对小松鼠说:“你妈妈真聪明!”

  听到这里,袋鼠妈妈和松鼠妈妈都笑了。

  海龟妈妈已经在等他们了。

  她亲了亲孩子们,说:“你们都是兄弟姐妹。”

  海龟妈妈和她的孩子

  海龟妈妈在海滩上生了102个蛋。

  她把蛋下在事先挖好的沙坑里,然后用沙子把蛋掩埋起来。

  一轮金黄色的太阳,暖暖地照在沙滩上。

  一天,两天,三天……

  不知过了多少天,沙子突然动了起来,从沙土里爬出了一只小海龟,他抖抖身上的沙子。紧接着又一只小海龟爬了出来。

  3只、5只、10只……

  整整一百只小海龟,他们一个跟着一个,向海边爬去。

  哦,海边上,海龟妈妈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她亲了亲孩子们,说:“你们都是兄弟姐妹。”

  “什么兄弟姐妹?”小海龟们惊奇地问。

  “就是说,你们都是妈妈生的,你们应该亲亲热热,互相关心。特别是哥哥、姐姐,应该帮助弟弟、妹妹。”海龟妈妈亲切地说。

  “哦,我们会做到的,因为我们是兄弟姐妹!”小海龟们欢呼起来,他们亲热地互相搂抱着。

  海龟妈妈数了数她的儿女们:“咦,怎么少了两个小弟妹?”

  “是吗?”小海龟们叫了起来,“我们快去寻找他们!”

  海龟妈妈说:“还是我去吧!”

  “不,应该我们去,我们是兄弟姐妹!”小海龟们说,“我们准能行!”

  正当小海龟们要出发的时候,看见远处爬来了两个小黑点儿,等走近一瞧,哈,真是两只小海龟。

  原来,这对小弟妹,因为劲儿小了点,蛋壳又厚了点,所以,出来就晚了点。

  100只小海龟拥上去,使劲抱住了这一对小弟妹。

  小弟妹吓坏了,说:“你们是谁啊?”

  海龟妈妈快活地说:“他们是你们俩的哥哥姐姐,我是你们的妈妈。”

  两只小海龟高兴得拍起手,齐声笑着说;“哦,我们找到了妈妈,还有100个哥哥和姐姐,多好啊……”

  世界是很大很大的,世界是非常美丽的

  小企鹅和爸爸

  大家都知道,小企鹅是由企鹅爸爸孵化的。

  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企鹅爸爸站立着。

  在企鹅爸爸的白色肚子下面,有一块柔软的摺皮,摺皮的后面像一间温暖的小房子,里面藏着一个小企鹅娃娃。

  突然,娃娃小脑袋从爸爸的白色的摺皮下钻了出来。

  他第一次高兴地欣赏着世界。

  小企鹅深深地呼吸了一下寒冷但很清新的空气,小脑袋朝四周转了一圈。

  啊,多美的世界!

  “哦,这天,这天空多么好看!”小脑袋惊奇地赞叹着。

  “这是蓝色的天!”爸爸告诉他。

  “哦,这地,这地的颜色真美丽!”小脑袋惊奇地摇晃着。

  “这是白色的冰和雪!”爸爸告诉他。

  “这世界就是由蓝色的天和白色的地组成的吗?”小脑袋惊奇地望着爸爸。

  他告诉宝宝:“从我的肚子下面看世界,只能看到蓝色的天和白色的地,等你长大了,随着冰块出去闯闯——你还能看到绿色的树、红色的花和七色的彩虹,世界是很大很大的,世界是非常美丽的……”

  爸爸看见窗上玻璃,有两颗燃烧着的小星星

  两颗燃烧的小星星

  熊爸爸出远门了。

  经过长途跋涉,熊爸爸快回到家了。就在这时,下起了暴雨,把熊爸爸淋个精湿。

  他一边走,一边抹着从额上淌下的雨水和汗水。

  熊爸爸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屋子,他又饥又乏,几乎快倒下了。

  可是,他再仔细一看,屋里亮着灯,在被照得明晃晃的窗玻璃上,熊爸爸看到了一团熟悉的黑影,那团黑影一动也不动,仿佛是粘在玻璃上的。

  熊爸爸心里升起了一股暖流;

  熊爸爸的眼睛有点湿润了;

  熊爸爸浑身是劲地又走了起来。

  当熊爸爸刚到门口,窗玻璃上的黑影消失了,门被“啪”的一下打开了。

  一团黑影扑向熊爸爸的怀里。熊爸爸使劲亲着自己的孩子—小黑熊,并摸着他的被按扁了的鼻子说:

  “爸爸在雨里,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就看见窗玻璃上有两颗燃烧着的小星星,是这两颗小星星把我引到家里的……”

  小雁不好意思地啄理一下羽毛,他说:“我想说,爸爸真有眼力!”

  雁爸爸和更美更亮的湖

  一行大雁在天空中飞着。

  雁爸爸是领头的雁。他呼呼地扇动着翅膀,整个队伍飞得那么有力,那么整齐,像一个人字,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小雁跟着妈妈在雁爸爸的身后飞着。

  多美的田野。密密的树林,绿绿的庄稼,红色和灰褐色的砖房,在向后退着,一条银色的河流弯弯曲曲地向前流着。雁群就在河流的上空飞着。

  啊,小河流入了一个湖泊。

  湖泊亮晶晶的,像面小镜子。湖的一角还有一片小小的芦苇。小雁仿佛看到,芦苇在风里摇晃着、歌唱着。

  “多美的地方啊!”小雁不禁赞叹了,他多么希望爸爸能在这里停下来。在湖里游一阵,在芦苇荡里歇一阵。

  可是,爸爸还是奋力朝前飞着,小雁渐渐放慢速度,他想自己下去看看。

  “快往前飞!”妈妈在身后督促他。

  “哦……”小雁刚想开口,妈妈厉声说:“不许说话,快往前飞!”

  小雁又往前飞了。

  前面展现的是什么呢?

  是一片更大、更亮的湖。湖大得无边无际,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芦苇,随着风在摇晃着,在很高很高的天空中,也能听到哗哗声……

  雁爸爸开始下降了。

  整个雁群以一字形向下飞着。最后,一个个落在美丽的芦苇荡中。从芦苇的缝隙中,可以看到一大片明镜似的水面。

  这时,雁妈妈开口了:“孩子,你刚才想讲什么?”

  小雁不好意思地啄理了一下羽毛,他说:“我想说,爸爸真有眼力!”

  爷爷、奶奶吃着又凉又甜的西瓜。小小熊咧开嘴巴笑了

  甜甜的西瓜带回家

  一个星期天,小小熊路过河马爷爷的西瓜地,他看见河马爷爷在西瓜地里给西瓜秧浇水。小小熊说:“河马爷爷,我来帮您挑水、浇水吧。”

  “好吧。”河马爷爷高兴地答道:

  浇过水的西瓜秧翠绿翠绿的,河马爷爷笑着说:“小小熊,你辛苦了!”

  小小熊摇摇头说:“不辛苦,这是我应该做的。”

  又是一个星期天,小小熊经过河马爷爷的西瓜地,他看见河马爷爷正在太阳底下给西瓜秧施把,捉虫。小小熊说:“河马爷爷,我来帮您施吧、捉虫子吧。”

  “好吧!”河马爷爷高兴地答道。

  施完肥、捉过虫,西瓜藤上开出了一朵朵小黄花。

  又是一个星期天,小小熊从河马爷爷的西瓜地走过,他看见河马爷爷正在西瓜地里摘西瓜。小小熊说:“河马爷爷,我来帮您摘西瓜吧。”

  “好吧!”河马爷爷高兴地答道。

  小小熊忙得满头大汗,他和河马爷爷一起,摘下一个个又圆又大的甜西瓜。

  活干完了,河马爷爷挑了一个最大最熟的西瓜,说:“小小熊,瞧你累得满头大汗,一定渴了,快打开吃吧!”

  小小熊抹了一把汗,咂咂嘴说:“不渴,不渴,谢谢您送的大西瓜,我要把这个甜甜的大西瓜带回家。”

  小小熊抱着大西瓜走啊,走啊,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小小熊的嗓子干得直冒烟,他又累又渴。树上的小鸟看见了,就说:“小小熊,小小熊,快打开西瓜解解渴,到树下歇歇脚吧!”

  “不,”小小熊抱紧西瓜说,“我要把西瓜带回家。”

  小小熊终于到家了,他先把西瓜浸在凉水中冲洗干净,然后才打开西瓜,喊道:“爷爷、奶奶,快来吃西瓜吧!”

  爷爷、奶奶吃着又凉又甜的大西瓜,说:“哦,好大好甜的西瓜啊!”

  “是吗?”小小熊咧开嘴巴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