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想有个星期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20  《作文世界·小学版》 

  作者:江苏省南通市北郊小学六年级 周玉瑶

  “玉瑶,快点做作业啊,别忘了明天还要上学呢!”妈妈把声音提高了八度叫着。唉,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还没享受到一点轻松愉快,妈妈的“鞭子”就“抽”得比平时还厉害,我这头筋疲力尽的“牛”怎能不跑呢?

  刚写一会儿,爸爸、妈妈就走过来高兴地对我说:“周玉瑶小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学期我们让你去书城上英语培训班,星期日上午,你愿意去吗?”“我……愿意。”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我能辜负吗?我乐意地答应了。

  一天放学前,老师拿着一沓纸走进教室,笑眯眯地对我们说:“这是《告家长书》,带回去给家长。”我拿到手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是勤奋俱乐部招生,上午思维训练、故事创作(间周),下午英语。哎,六年级快毕业了,有这样的机会,怎能不报名参加?再说学校、老师还不是为了我们……我把《告家长书》收进了书包,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还没到家,我老远就举着《告家长书》,快步奔到爸爸、妈妈跟前:“看,学校发的。”妈妈接过去一看,高兴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摸着我的头说:“好,这样我女儿考重点中学就有希望了。”爸爸接过去看了以后皱了皱眉头说:“好是好,女儿星期六上课,星期天上午要去书城上课,下午还要去练琴,就是……”“你们是担心我的作业吗?没问题,晚上做呗。”为了讨他们的欢心,我甜甜地说。

  夜,静悄悄的,我躺在床上,心想:我玩的时间在哪儿呢?乡下的爷爷、奶奶小时候最疼我,一个星期不见我,他们就憋得慌,我什么时候去看看爷爷、亲亲奶奶呢?我和几个小伙伴约定每周一次帮助孤寡老人王奶奶都坚持几年了,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吗?哎,要是有个“星期八”,这一切不就都解决了吗?我天真地想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